今天是

(漳平市)2020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和政策实施效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6 10:51字号:
 

2020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闽财预指闽财预指【202016号、闽财预指【202021号、闽财预指【202025号)于202012月全部拨付完毕,现将资金使用情况和政策实施效果报告如下:

1、赤水镇安坑村红色遗址万福堂修缮,项目总投资30万元,其中,2020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30万元。赤水镇属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赤水镇安坑村红色遗址万福堂坐落在赤水镇安坑村66号,是朱德军长率领红四军进入闽中首个驻地旧址,具有历史传承价值。该遗址进行修缮后,进一步使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和群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2、拱桥镇富康小区项目总投资61万元,其中,2020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60万元,项目位于我镇集镇所在地,随着雨季的到来,小区道路及边坡受雨水冲刷,出现溜坊和毁坏,为解决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修复和完善小区道路及完善市场建设,最大限度地满足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3、官田乡街道到官东新村道路约200米,市场也移到新村,平时机动车和人行往来频繁,带来不安全隐患,经官田乡党政班子研究决定,计划在官田街道至官东新村这一段路面进行提升改造建设,路面拓宽并建设一条人行步道,该工程预算30万元,其中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资金30万元,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1、铺设透水砖346.4平方;2、水泥拟木栏杆160米;3、路沿石150米;4、抛石挡墙167.23立方。现已完工并验收。该工程建成后,该路段可以人车分离,行人在步道行走,极大地方便群众及道路安全。尤其是在圩天人多的时候就更加明显。也改变街道面貌。

4、林业新村挡墙位于和平南路中段,西邻漳平第二中学,对面是漳平第二实验小学,于2020626日塌方,给家长接送孩子、过往行人和车辆通行造成极不方便,按市政府要求,由桂林街道负责抢险施工,桂林街道于2020630日组织工程队进场施工,91日完工,由于街道加紧加快挡墙修复加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漳平市桂林街道林业新村挡墙抢险修复工程项目总投资71.37万元,其中:2020年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50万元,街道自筹21.37万元。

5、漳平市城南小学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9608万元,其中,2020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905万元。新建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行政办公用房、生活用房、附属设施建设等,总建设面积25195平方米。

6、漳平市新桥中心学校改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7200万元,其中,2020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400万元。扩建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附属设施建设等,总建设面积11000平方米。

7、漳平二中改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21330万元,其中,2020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205万元。扩建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行政办公用房、生活用房、附属设施建设等,总建设面积64459平方米。

8、漳平市共有31个省定革命基点村,分布在永福的龙车、岭下、新坑、后盂、洪坑、大坂、元沙、适榕和拱桥罗山等9个行政村。基础设施落后,经济发展欠发达。漳平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重视革命基点村的发展,根据时任市长马勇同志批示“请财政从每年老区发展资金中拨付壹佰万元,用于革命基点村建设”的精神。项目总投资607.3万元,2020年市财政从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中拨付了100万元,并针对各基点村在建项目进行补助,分别为:新坑老人活动场所10万元,大坂村村庄绿化及附属工程建设15万元,岭下至圳口村主干拓宽硬化15万元,适榕村村道拓宽硬化5万元,元沙村至圳口道路拓宽硬化14万元,洪坑村雷石自然村道路硬化15万元,后盂村老人活动中心建设10万元,龙车村(村头段)护岸工程16万元。进一步完善了革命基点村的基础设施,促进了革命基点村人居环境、发展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强化乡村治理等的全面发展。

9、为了改善集镇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灵地乡政府于2020年积极推进灵地村新村(革命老区)街道绿化工程的实施,项目总投资40余万元,2020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30万元,工程主要内容为路面平整、路沿石及花池等建设、苗木及乔灌木种植。此项工程大大改善了灵地乡老百姓的人居环境,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提升了乡民的幸福感,推动了乡村振兴建设。

10、吾祠乡人居环境整治(一期)项目位于吾祠乡吾祠村,是通往北坑村、凤山村、留地洋村、厚德村的必经之路,也是集所在地,该项目总投资78.02万元,其中2020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30万元。工程主要内容路面修复和管道工程,该项工程受益总人口2419人,大大改善了灵地乡老百姓的人居环境,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提升了乡民的幸福感,推动了乡村振兴建设。

11、象湖镇Y035线象湖桥危桥改造工程项目总投560万元,其中2020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30万元,位于象湖镇象湖村,是通往上德安村、下德安村、下地村、土坑村及象湖村老店自然村的必经之路。象湖镇Y035线象湖桥危桥改造工程由福洲中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设计,项目大桥全长94.01米,宽8.5米。该项目极大改善了Y035线交通情况,受益总人口4500人,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12、永福镇两岸同心公园项目(一期),项目总投1266万元,其中2020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200万元,建设内容:对同心公园建设区一期约82亩的脆弱片区进行生态修复,设置滴灌工程、植物补植、品种优化等。

13、永福镇吕坊溪左岸景观提升工程(罗城至黄徐文化广场),项目总投368.643万元,其中2020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50万元,建设内容:铺设6600平方米的大理石休闲广场和3300平方米的彩石休闲广场,铺设1000米仿木纹栏杆和2000平方米的渗水砖。    

14、永福镇兰田垃圾中转站渗滤液收集处置系统,项目总投50万元,其中2020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50万元,建设内容: 永福镇垃圾中转站位于永福镇兰田村,占地面积68.8平方米,设备采用CGDML-500型地埋立柱式压缩设备,日处理20吨垃圾。

15、永福镇颍水村村道建设,项目总投130万元,其中2020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20万元,建设内容:颍水村358国道至岩前、香山自然村道路(路基)拓宽工程。长2.275公里,宽7米,标准四级双车道。经济目标:810人口创建花卉、蔬菜、物流交通要道,创年收入1300万元。

16、双洋镇宁洋红四军展馆道路扩建项目总投53.41万元,其中2020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30万元,扩建规模600*0.85米,及其沟渠盖板,扩建后该路段宽6.5米,和三处宽10米避车道,极大方便了来往参观的行车安全,对宣传红四军进驻宁洋城和出击闽中发动群众,打土豪分田地等革命故事传承教育具有现实意义。

17、芦芝江滨文体公园,项目总投资120万元。其中,2020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资金安排额度30万元,项目位于位于芦芝镇芦芝村,漳平南高架桥下,总占地约1000平方米,建设停车位53个、气排球场2个,灯光篮球场1个。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精神文化层次有了更高的追求,江滨文体公园建成后,丰富了群众业余生活的同时方便群众停车。大大增加了当地群众的生活幸福感。

 

 

 

 

 

                                漳平市财政局

                                   2021526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