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点信息公开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平台作用,建设本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教育督导
漳平市2020~2021学年学校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抽查评估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07-15 11:34字号:
视力保护色:
 

漳平市20202021学年学校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抽查评估情况通报

 

各乡镇中心学校,教育集团,市直小学,各村级完小:

根据《漳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漳教审〔2021〕号)和《漳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小学校长绩效管理和管理标准化学校考评工作的通知》,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校从全市36所小学标准化学校中随机抽取新民小学、城北小学、后福小学、封侯小学、蓝田小学共5所学校,并于202156日至612日组织了考评小组进行全面的综合考评。考评内容为:《漳平市小学“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标准与校长绩效考评细则》中所涉及的各项考评指标。以《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评估办法》为体系,与《小学校长绩效考评细则》融为一体,共计6A级指标、22B级指标、88C 级指标。

现将随机抽查考评情况综合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所有被抽查的学校都能按照通知要求,对照考评细则,结合本校实际,开展自查自评工作,写好书面汇报材料,做好各项备查材料,其中:

1.5所学校都能根据学校实际进行基础设施、设备的添置和功能馆室的配备;新民小学、城北小学仍在建设中,各功能馆室教学仪器设备配置还不够齐全,需加快建设进度;乡镇完小和教学点教学专职教师配置不足,教学仪器缺失或损坏情况突出。

2.5所学校都能较为扎实地做好党建工作和学校的“四风建设”,并不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师生获奖逐年增加。

3.大部分学校的社团、阳光体育等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过程性材料真实,学生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高。

二、主要亮点与问题

(一)主要亮点

1.能立足学校实际,做好学校净化、绿化、美化工作,发挥环境育人功能。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校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呈现学校:  新民小学、城北小学、后福小学、蓝田小学。

2.学校管理制度健全,学校管理规范,家校齐抓共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呈现学校:新民小学、城北小学、后福小学、蓝田小学。

3.能根据学校特点自编书法教材。呈现学校:新民小学。

4.设有专门的心理辅导室,配备一定的设施、设备;教师有心理辅导相关培训或资格证书;有建立学生档案,扎实开展心理疏导且有记录。呈现学校:城北小学。

5.“青蓝工程”过程性材料完整,落实到位,中心学校有量化考评。呈现学校:新民小学。

(二)主要问题

1.学校办学特色建设重视不够,成效不够显著,相关材料不齐全。亟待整改学校:封侯小学

2.资产台账未能按要求规范建档、及时填写;维护和保养记录缺失。亟待整改学校:新民小学、城北小学、后福小学、蓝田小学、封侯小学。

3.图书馆没有专职管理;开放时间不足,流通率低;入馆教育未开展。亟待整改学校:新民小学、后福小学、蓝田小学、封侯小学。

4.教师个人专业发展档案没有分类建档、更新。亟待整改学校:新民小学、城北小学、后福小学、蓝田小学、封侯小学。

5.电脑室软硬件未能按新修订的教材进行配置和更新。亟待整改学校:新民小学、后福小学、蓝田小学、封侯小学;城北小学电脑室还未配备。

 

 

   漳平市教育局     

2021715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