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点信息公开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平台作用,建设本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教育督导
漳平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在建工程安全检查及校舍建筑外立面附属设施安全检查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5-28 11:27字号:
视力保护色:
 

漳平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在建工程安全检查及校舍建筑外立面附属设施安全检查的通报

 

各乡镇中学、中心学校,教育集团,市直各校,各幼儿园:

根据《漳平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在建工程安全检查及校舍建筑外立面附属设施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我局从《执法人员备录库》随机抽调3名干部于517日至521日对全市部分学校进行关于组织开展在建工程安全检查及校舍建筑外立面附属设施安全检查。检查组采取全面了解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抽查了12所学校进行检查。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  总体情况

根据检查,各学校普遍重视学校组织开展项目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漳平市教育局关于关于开展在建工程安全检查及校舍建筑外立面附属设施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紧紧围绕检查范围、检查内容、时限安排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周密部署,对校内在建工程工地安全、校舍建筑外立面附属设施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从所查学校总的情况来看,校舍质量总体较好,存在变更手续未及时审批、相关检测未及时完成、日常检查记录无记录等问题。

二、存在主要问题

序号

学校

检查情况

1

宝娘幼儿园

两边楼梯施工无设置临时安全防护;厨房预留电梯口无设置安全防护措施;部分施工工作人员未佩戴安全帽。

2

城北小学

无异常情况。

3

第二实验幼儿园

旧教学楼有零星瓷砖脱落风险。

4

实验小学

存在悬挂物老化脱落风险。

5

实验幼儿园

教学楼年限已久,瓷砖掉落安全隐患。

6

南洋中心学校

教学楼、办公楼有零星瓷砖存在脱落风险。

7

西园中学

教师办公楼外墙有开裂空鼓现象。

8

和平中心学校

原幼儿园旧教学楼、教学楼存在其他剥落风险;新建教学综合楼、食堂、2#教学楼、教师宿舍存在外墙或者瓷砖等存在剥落掉落风险。

9

双洋中学

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存在零星瓷砖脱落风险。

10

永福中学

学生食堂、宿舍楼工程:木工材料堆放区未按规定配置灭火器;施工现场大门至施工现场部分未设置封闭围挡;安全警示牌、标识不完善。台创园足球场项目:部分未设置连续封闭围挡;安全警示牌、标识不完善。

11

永福中心学校

施工现场范围内未按规范要求设置封闭围挡;安全警示牌、标识不完善;深基坑周围无设置安全防护措施。

12

秋苑小学

教学楼顶层有零星瓷砖掉落的风险,校名支架老化。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加强日常管理,提高防范水平。各学校要加强校舍设施日常维护管理,真正做到经常检查、定期养护、及时修缮,最大限度的延长校舍设施安全使用期限。

2.强化整改落实,确保任务完成。存在隐患的学校应于615前完成隐患整改工作。对于一时无法完成的,要上报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漳平市教育局                                      2021528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