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点信息公开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平台作用,建设本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评信息
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1 08:57 来源:综合股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漳环〔202241

 

龙岩市漳平生态环境局关于

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中共漳平市委、漳平市人民政府、龙岩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我局根据《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福建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加强环境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营造了依法开展环保工作的和谐氛围。现结合我局实际工作,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贯彻落实普法宣传,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22年,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充分利用“4·22”世界地球日、“6·5”世界环境日等有利时机充分做好宣传,免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广泛为群众宣传讲环保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做足普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学法氛围。

二、严格开展环境执法监管,加大力度打击违法行为

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定,结合环境执法“双随机”抽查,建立起“防、控、惩”的环境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坚决守护漳平的“绿水青山”。截至11月7日,我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972人(次),检查企业182家(次),养殖场检查142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23件,共处罚金额255.55万元。查封2件。同时,充分e龙岩网络平台作用和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进一步加强环境信访投诉案件处理。今年以来,共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及网上等各类环境信访投诉239件,其中12369系统28件、生态云平台8件,办结率100%;12345便民服务系统203件,办结率100%。

三、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依法行政

我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法制化。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围绕“农村治水、城区治气”工作思路,加大环境执法力度,重点整治生态环保领域短板,持续抓好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督促生态环保攻坚战役项目落实,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生态漳平提供有力保障。

    四、加强疫情防控阶段依法查处危废物品处理力度

今年来,尤其在疫情防控阶段,我局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宜居宜业 现代化生态漳平”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新冠疫情发现以来,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我局印发《龙岩市漳平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医疗废物规范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我市各医疗卫生机构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医疗废物管理,逐步将我市辖区内医疗机构纳入固废系统管理。目前,漳平市医院、漳平市医院北院区已实现信息化管理,16个乡镇卫生院和7家医疗机构均已在平台上进行注册备案,运行电子联单制度,实行信息化管理。积极协调绿洲公司加强对我市医疗废物的转移,确保医疗废物处置率达100%。疫情防控期间,漳平环境监测站组织一批专业技术能力强的人员,持续开展漳平市辖区医院医疗废水的监督性监测,现场测定医院废水余氯含量。通过现场检查医疗单位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和运维记录,继续指导院方做好消杀工作,确保医疗废水达标排放。

一年来,我局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着力强化权力监督,着力提升法治建设的日常化、规范化、科学化,着力规范行政执法,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生态漳平提供有力保障。

                                    

 龙岩市漳平生态环境局

                                2022年11月7日

   

                          

 

 

 

 

 

 

 

 

 

 

 

 

 

 

 

 

 

 

 

 

 

 

 

 

 

 

 

 

 

 

 

 

 

 

 

 

 

 

 

 

 

 

抄送:市委依法治市办

龙岩市漳平生态环境局             2022年11月7日印发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