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点信息公开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平台作用,建设本专栏。

漳平海峡两岸舞龙舞狮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8-29 09:54字号:
视力保护色:
 横戈百兽,推狮为首
千古华夏,唯龙独尊

龙狮欢腾舞盛世,826日,2023年海峡两岸体育嘉年华漳平海峡两岸舞龙舞狮大赛在漳平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海峡两岸13支队伍同台竞技,一展“龙狮精神”。

比赛设南狮、北狮、舞龙3个大项,自选套路、传统套路、高桩自选套路3个小项。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每个队伍各显“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战况如火如荼。

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南狮飞身上梅花桩,在高度不等的桩上灵活跳动,时而翘首仰望、时而俯首低顾,腾挪纵跃如凌风高难度动作让群众连声惊呼狮人合一引舞者持球翻腾滚动,表现出武士雄姿,徐徐持球引狮起舞,同时一人“狮头”,一人“狮尾”,头动则尾亦动,头定则尾亦定,跳跃翻滚,紧密跟随,使头尾舞姿协调,融成一体。南狮刚,北狮柔,观赏起来各有千秋,都很精彩。舞龙比赛,参赛舞龙者高举一条条长龙翩翩起,步法至如,团结一致,或腾跃、或滚动、或盘起、或穿插,犹如彩虹在空中穿梭,中间的巨龙追逐宝珠,展翅高飞、空中盘旋、俯首下探、昂扬奋起,充满了视觉冲击力,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陈秀容拍摄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