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六批)
发布时间:2020-10-26 16:1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0月23日,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群众信访举报件1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交办至相关市直部门及乡镇(街道)进行办理。现将第六批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SD2LY20201022D006 投诉该水电站原是村里的,后来卖给付南江,该水电站将水截留用于发电,影响村民农田灌溉,已经10多年没人管,去年有写信上去但是没有答复。 漳平市 生态破坏 漳平市梧村水电站建设于1976年,转让于2004年。经核实,水电站拦河坝是在转让前建设的,没有加高、新增拦河坝。2019年8月15日,该水电站已完成了生态下泄流量设施改造,安装了下泄流量在线监控设施,核定最小下泄流量0.106m3/s。在线监控数据显示,电站泄放的生态流量符合规定。该水电站引水渠道长约1.7km,沿渠共设4个放水口,其中1个放水闸口、3个放水管口,村民可根据需要,自行从放水闸口和水管口放水灌溉农田和山坡地农作物。核查时,通过走访相关耕种的村民了解,该地段的农地灌溉从电站引水渠放水口放水,不会受阻拦,用水比以前更有保障,不存在影响村民农田灌溉问题。该信访件属于2019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复信访件,针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已及时调查处理,向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并向社会公开。龙岩市水利局已于2019年12月组织了核查销号。 不属实 1.要求漳平市梧村水电站加强电站用水调度管理,严格执行电站最小生态下泄流量,优先保证当地居民的生活、生产用水。
2.要求官田乡政府做好个别群众矛盾化解工作。
已办结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