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批)
发布时间:2020-10-23 19:3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0月20日,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群众信访举报件2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交办至相关市直部门及乡镇(街道)进行办理。现将第三批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SD2LY20201019D003 漳平市西元镇遂林村附近的龙钢工地,施工扬尘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漳平市 大气 经调查核实,福建龙钢智能化钢铁工业4.0定制化生产示范项目目前正进行龙钢219标高地块、炼铁地块土石方工程,施工现场采取场地洒水降尘、出入车辆冲洗等措施,强化对扬尘的管控。离项目工地较近的仅有遂林村,距离工地约1公里,常住人口约为500人,举报人反映的施工扬尘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情况属实。 属实 1.要求施工单位立行立改,调整完善现场施工方案,在原有2台洒水车的基础上再增加2台,增加洒水频率,扩大洒水作业面,增加路面湿润度,最大限度消除施工扬尘,确保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2.要求漳平工业园区管委会、住建局、龙钢项目办等相关部门加强督促指导,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对施工过程、工程场地等严格把关,控制施工扬尘等污染现象,确保不影响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等问题。
已办结
2 SD2LY20201019D007 投诉杨某某父子1、在老房子养猪,约有几十头生猪,无环保设施,晚上将生猪放出来,道路上到处是猪大便,非常的臭,夏天苍蝇蚊子多,雨天猪猪屎猪尿到处流,水是黑黑的,流入小溪、流入九龙江;2、还有部分生猪圈养在杨坂小组原来被拆除的旧猪圈里。 漳平市 水、大气 经调查核实,杨某某父子在邦坑的老房子和杨坂的旧猪栏共圈养生猪49头。其中,老房子存栏24头,杨坂关闭的旧猪场存栏25头。1.老房子位于芦芝镇芦芝村邦坑自然村,距离九龙江8公里以上,周边无居民;养殖采用圈养方式,不存在将生猪放出来的情况。猪粪采用人工清理到屋檐下的空地堆放作为肥料,猪尿水引到房子前的山场消纳吸收,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2.杨坂关闭的旧猪场位于芦芝镇芦芝村杨坂自然村,距九龙江约6公里,周边无居民。核查时,收集池只有少量的猪尿水,未见猪尿水外流影响水质的情况。信访件中反映旧猪栏养猪情况属实。综上所述,信访件所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1.在漳平市和芦芝镇两级政府的劝导和督促下,10月22日下午,杨某某父子邦坑的老房子和杨坂的旧猪场已全部清栏完毕。
2.漳平市政府责成芦芝镇对生猪养殖业巡查管控不到位、污染防治履职不力相关人员给予问责。
3.漳平市政府已责成芦芝镇举一反三,对全镇养猪场进行全面巡查排查,坚决制止违规养殖行为,指导合规养殖场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减少养殖场污染物对环境的影响。
已办结 给予芦芝镇干部通报批评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