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漳平:优化产业结构 加快新漳平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0 16:15 作者:陈灵丽 李正端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漳平市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5+7”产业发展布局,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动新漳平建设,为漳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生态漳平提供坚实基础。

  

  9月3日上午9点,刚结束了一轮满负荷订单生产后,福建省龙岩市金恒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抓紧时间对生产线设备进行维修保养。

  金恒机械原本主要以生产汽车、动力、纺织机械等附加值铸铁配件的企业,自2012年以来,不断实施技改,通过引进国内外铸造生产、机械加工先进技术与设备,成为闽西首个拥有铸件造型生产全自动化生产线的制造企业。

  

  这条从2018年引进的诚信全自动化造型生产线,不仅减少劳动力,提高了效率,也提升了配件品质。

  除了苦练内功,加快转型升级外,金恒机械公司还积极适应市场,不断调整企业发展。疫情期间,得益于漳平市委、市政府对疫情的有力防控,为企业复工复产赢得了宝贵时间,金恒机械快速抢抓机遇,成功承接了知名企业东风柳汽订单,开拓企业经济效益新增长点。

  

  位于西园登榜工贸新区的福建易工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同样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忙着对公司的明星产品自卸半挂车进行最后的组装,准备发往外地。

  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近年来漳平市积极布局钢铁机械制造主导产业背景下,快速成长发展的企业。2018年,福建易工成为漳平首家获得国家工信部准入的定点生产专用汽车制造企业,从当初的低端汽车配件维修,向专业的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质量检测和完善的营销服务体系华丽转身。

  

  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荣誉和16项国家专利,自卸半挂、粉罐车等多款产品畅销市场,助力企业实现了疫情期间逆经济周期的有效增长并持续领跑全行业。

  

  为做大做强钢铁机械制造产业,漳平市积极打好服务组合拳,出台“一企一策”“一业一策”等措施,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金融支持和人才支撑,保障项目用地,强化责任落实为抓手,力促钢铁机械制造产业提质增效,目前,漳平规模以上机械电子制造企业 21家,2019年实现产值 24.9亿元,2020年1-7月份实现产值  19.3亿元,同比增长40.7 %,已成为支撑漳平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漳平市加快推进企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着力构建以优势产业为主导、以新兴产业为突破、以传统产业为基础的新格局,坚持“增量”和“提质”同步发展,加快构建“5+7”产业格局,钢铁机械制造,建材、新材料、木竹加工、茶叶等5个主导产业有力提升;文旅康养、数字经济、现代物流等3个新兴产业加快培育;轻纺、特色现代农业、建筑业、商贸服务业等4个传统产业持续做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动力。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