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发扬持续作战精神 确保直达资金迅速见效
发布时间:2020-07-24 11:28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23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厅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小组组长谢隆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直达资金监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省直达资金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财政部有关工作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支持基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继续做好直达资金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直达资金迅速见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直达资金相关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财政部、审计署的要求,落实好各自职责,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将每一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到位。三要形成工作合力。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成员单位务必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加强与财政部对口司局请示沟通,强化对市县的督导,通力配合形成作战合力,做好直达资金的分配、下达、调拨、核算、监控等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