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漳平:解决好市民关心的“城市病”
发布时间:2019-12-14 10:18 作者:蓝明丰 蓝秋蓉 来源:闽西日报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以前来这附近办事停车很麻烦,现在立体停车场建好了,方便很多。”近日,来幼儿园接孩子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和平中路立体停车场完工并试运行,该停车场靠近实验幼儿园、多家超市以及财政局等单位,设置7198个车位,投入使用后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停车。

近年来,漳平市的机动车数量呈快速增长态势,城区出现了停车难、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在主题教育调研走访和征求意见过程中,市民对此反映强烈。

为解决好这个市民关心的“城市病”,漳平市一方面利用原有用地资源建设停车场,新增区域整体停车位;另一方面联合多个部门综合整治,加强对现有停车场、停车位的管理,并开展道路交通整治。投资3300万元修建和平中路、景弘路立体智能停车场。目前,景弘路立体停车场已进行桩基施工,计划建设126个自走式停车位。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停车位资源利用率,101日起,一中、二附小等停车场对外开放,为群众提供500余个停车位。

大力实施“畅通便民”工程,消防、交警等部门联合对商业区、校园周边进行专项整治。累计清理占用消防通道车辆8处,拆除地桩、地锁、阻车杆30余件,拖移“僵尸车”120余辆,有效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华龙步行街人车混乱、占道经营严重等问题,设置液压升降柱阻车系统,从121日起,禁止三轮及三轮以上机动车通行、停放,并大力整治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行为,为市民提供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