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办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09:18 作者:陈长极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央、省委、龙岩市委和漳平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29日晚上,市政府办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办党组书记陈龙裕主持会议并作小结,漳平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启欣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的报告,通报了《市政府办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工作情况》。陈龙裕代表班子进行剖析,对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要求,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结合以上通报及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龙裕在小结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一要始终将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中。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理论知识素养,开阔工作思路,更好地把问题与工作实际具体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二要真抓实干。要认真梳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时限,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三要自觉维护大局。要主动深入基层,坚持民主集中制,形成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谅解的良好风气,努力营造团结互助的工作氛围,建设富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集体。

陈启欣在点评中说,此次市政府办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紧扣主题,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敢于揭短亮丑,自我批评比较到位,相互批评比较真实,问题剖析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一要持续抓好学习,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新思想新理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二要加大整改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完善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坚决把问题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三要巩固整改成果,以整改推动制度机制的建立和完善,确保问题清零见底、长效机制建立,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同时讨论并通过了《中共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讨论稿)。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