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在为民谋福祉中
发布时间:2019-12-08 11:15 作者:程璧晖 赖韦元 詹芳兰 来源:闽西日报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村里的供水设施老化了,前阵子还经常停水。自从做了饮水提升工程后,不仅没再出现断水问题,而且水质也提高了。”6日,漳平市吾祠村民老卢高兴地说。

今年下半年,因水源点供水不足和供水设施老化等原因,吾祠乡集镇的饮水问题较突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吾祠乡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推进集镇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引进砼构体一体化净水设备,保证水厂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该项目总投资331万元,解决了吾祠集镇、学校、卫生院、汽车站和吾祠村等1100多人饮水问题。

漳平把惠民生促发展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之一,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做,立足当前改,聚焦民生痛点,打通民生堵点,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员旗帜鲜明亮身份

服务群众零距离

一走进漳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大门,就是溪南镇便民服务中心综治窗口。为此,该窗口就成为办事群众的“咨询台”。面对咨询,工作人员苏婧总是耐心地为群众解答。“一块牌子就是一份责任。”她指着胸前的党徽说,接待办事群众要面带微笑、语气柔和,做到“解答告知一口清、受理材料一次清、生人熟人一样清”。

一面面红色“小党旗”挂胸前,一个个服务承诺亮出来,一件件与群众相关的好事、实事办起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漳平进一步深化近年来持续开展的“双亮双比”活动,以“亮身份、亮承诺、促落实”为载体,进一步增强党员履职能力,落实承诺事项,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亮出党员的风采。

学生课后服务政府买单

解决接送孩子难题

在漳平附小西园校区,中午放学后,校园里依然一片热闹,孩子们在教师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就座,吃着美味午餐,饭后自由开展阅读、作业辅导、桌面游戏、午休等活动。这是今秋以来,漳平教育局为进一步解决园区务工人员子女中午接送难、就餐难及无人照管等突出难题,主动作为,将“免费午托”从城区小学向附城小学延伸的新举措。这项便民服务推出后,便受到众多学生家长的欢迎和点赞。目前,这项“免费午托”已在漳平城区9所小学和附城的和平、西园、芦芝中心校3所小学全面实行,已有619名工业园区务工人员子女受益。

同时,为解决下午4点半低年级孩子放学与家长下班时间不一致,接孩子难题,漳平充分整合学校资源,在城区9所小学开展试点,将学校午托服务延伸至傍晚,一二年级实施课后延时服务,组织学生开展自主阅读,完成作业,个别辅导,结合开展体育、美育、科技等多形式活动,解决低年级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

民生实惠看得见

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近日,漳平东山公园景观工程建设完成并向市民开放。“太好玩、太刺激了!”傍晚放学后,6岁的蒋伟业小朋友第一次来到东山公园欢乐谷,就玩嗨了。妈妈许女士高兴地说,她带着孩子从步行桥头沿着菁城文化驿站方向的栈道散步,走着走着就“穿越”到了孩子们最喜爱的世界里,可把孩子们乐坏了。

欢乐谷位于东山公园南侧,面积约8900平方米。游戏园区共分探险区、玩偶区、中心砂坑区和欢乐游戏区等,设备均采用非动力儿童游乐设施,包含木质海盗船、绿色妖怪攀爬网、挖砂组合、双滑索和儿童游乐设施等。

儿童欢乐谷仅是东山公园景观工程的一部分,该景观工程还包括木栈道、景观步行道、景观亭、景观公厕、儿童公园、樱花园及附属设施等。其中,木栈道采用栈道桥形式环绕东山公园,总长度960米,新建景观步道总长度2700米。该工程的建设,让东山公园休闲锻炼空间拓展了2倍多,为市民增添一个休闲好去处。

据悉,至11月底,漳平1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投资4.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0.6%。其中,漳平一中、二中改扩建,工业园区幼儿园等项目基本建成,东山公园景观工程、和平中路立体停车场已向市民开放,高水高排项目正有序推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