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漳平 > 漳平旅游 > 旅游景点
象湖红色革命旧址群
发布时间:2022-03-23 10:12 来源:漳平市象湖镇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景区概况

  象湖红色革命旧址群位于象湖镇杨美村,占地450亩,是一个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相结合的旅游景区。1929年8月20日,朱德率领红四军军部和第二、三纵队出击闽中途径杨美村时,因当地群众不了解红军,见兵就躲,红军战士仅找到苏观泗一人。在苏观泗的帮助下,红军战士在苏和厝买了26斤大米,留下大洋2元,并在墙上墨书留言。8月28日,红四军返回杨美村途中受到群众的热情欢迎,发生了“请红军阿哥喝碗水”和“红四军分赠马肉”感人的故事。当晚,朱德率红四军驻扎在达道堂,制定突袭溪南作战计划,并于29日凌晨攻打溪南圩,取得大捷,史称溪南突袭战。红军题壁留款信真实反映了当年红军军纪严明、秋毫无犯的历史事实,体现了人民军队的行为准则和优良传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和宗旨。古田会议纪念馆等著名的国家级革命纪念馆,都将这幅迄今全国唯一保存最完好的红军留款信作为重点内容予以突出展示。景区先后被列入龙岩市党史教育基地、龙岩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龙岩市党员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福建老区革命遗址、龙岩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龙岩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景区特点

  象湖红色革命旧址群为敞开式景区,与当地美丽的乡村

  环境融合在一起。景区设有“朱德率红四军出击闽中纪念馆”、“红四军前敌委员会旧址”、“红军生活体验区”、“红军路”等参观及体验项目,展板图文资料及展示品丰富,开发了游客听红军故事、唱红军歌、吃红军饭、穿红军服、重走红军路等红军生活的红色教育体验项目。“一馆一址”分别坐落在感化溪两岸,均由苏氏宗祠改造而成。朱德率红四军出击闽中纪念馆荣福堂由当地知名乡绅苏联忠于1911年牵头兴建而成,红四军前敌委员会旧址达道堂则建于清乾隆1785年。景区在开放时段循环播放红色歌曲,并免费提供红军服装。游客在这里呼吸新鲜空气,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能够感受古民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和特色美食。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