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漳平 > 地理环境
区位交通
发布时间:2023-03-16 17:4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区位交通

  漳平位于中国东南部,闽西东大门,东接厦门、泉州、漳州——“闽南金三角”,进而连接台湾海峡,西连广东、江西、福建三省接合部,是东南沿海的重要交通枢纽,是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理想区域。

  漳平现已形成“双十字”交通网络格局。铁路构建“两横两纵”框架:横1 漳龙铁路,横2 漳泉肖铁路,纵1 鹰厦铁路,纵2途经漳平的杭广高速铁路,外联内通“大交通”格局加快形成。南龙铁路开通,我市首通动车,与合福高铁、杭深、龙厦铁路形成环形快速铁路通道,我市到达省内主要城市更加便利,到厦门、南平只需1.5小时,到福州只需2小时;高速公路:横向莆永高速公路横穿东西,纵向漳永高速公路贯穿南北,漳平到厦门、福州、泉州、汕头分别只需1小时、2.5小时、1小时、3小时,已成为融入闽南、延伸珠三角、拓展西部的战略要地和区域性交通枢纽及交通便利的临海城市。

  漳平火车站是全国铁路二等编组站,境内拥有4条铁路专用线,铁路货运能直通厦门、泉州港、汕头港。4个高速路口、2个高铁站,将给漳平大力发展道口经济带来重大机遇,也将成为农产品批量输送的重要集散地,成为闽西对接省会和闽南沿海的桥头堡、重要窗口和节点城市。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