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漳平 > 地理环境
漳平结合生态小镇加快湿地公园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17-09-08 16:24 作者:陈晓霞 王加南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日前,笔者在南洋湿地公园建设现场看到,该项目核心区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位于南洋镇境内的湿地公园是我省第5个国家湿地公园,也是漳平市2017年城建环保重点项目,公园北起天台国家森林公园九鹏溪景区南边界,南至暖洲桥及桥下游部分河滩地,东西至双洋河两岸。公园总面积约326.26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130.19公顷,湿地率为39.9%;永久性河流(70.74公顷);洪泛平原湿地(38.58公顷);人工湿地(20.87公顷)。公园包括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服务管理区五大功能区。主要实施湿地保护与恢复、科研监测、科普宣教及合理利用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及设施购置等项目,建设规划期2015-2020年,分三期建设。
  今年来,南洋镇结合生态小镇加快湿地公园建设步伐,通过争取项目资金,已投入约3000万元开展公园基础设施建设。现已修建完成生态旅游公路6公里,凉亭5个,生态防洪堤3公里,梧溪环岛栈道1.2公里,暖州樟树园的绿化种植等项目建设。公园宣教展示区已完成土地征用及报批工作。核心区工程已于8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投入1046万元,开工以来,工程项目进展顺利,该项目因此获得省“新开工好项目”被通报表扬。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