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会议
我市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14:47 作者:黄碧蓉 来源:漳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视力保护色:

 

  322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各乡镇(街道)分管人社工作领导和市人社局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魏祥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马桂秋书记、市政府李毓文市长对人社工作的批示,总结2023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化拓展三争行动,聚力稳就业保民生倾力强保障促增收,着力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扎实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今年主要目标,增强做好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清醒认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做好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群体,稳住就业“基本盘”,压紧压实促进就业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织密社保安全网,稳步提高保障水平,持续推进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做好城乡居民参保续费和生存认证加强劳动关系风险防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网络,妥善处理各类劳资纠纷,强化根治欠薪。要做好人才人事服务,优化人力资源环境重视人才引育,大力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