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会议
漳平市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 09:15 作者:刘铭虹 卢阳沦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8月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龙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漳平市紧接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龙岩市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漳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文,市领导陈键、聂鑫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毓文强调,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指令畅通、衔接有序、反应迅速、响应及时,筑牢“外防输入”安全屏障,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疫情的底线。要开展查漏洞补短板,相关部门要对各公共场所落实“测温、扫码验码、戴口罩”和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进行监督管理,发现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应立即行动、狠抓整改,筑牢防控屏障。各乡镇(街道)要压实属地责任,主动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并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及时管控追踪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入(返)漳人员,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坚决防止发生脱管、漏管、失管情况。要严格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督促23类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引导省外入(返)漳人员落地第一时间进行检测,提高早发现能力。要做到科学精准防控,严格按照国九版、省二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结合漳平实际,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