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会议
厚植新优势 漳平市迅即传达贯彻龙岩市委主要领导来漳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4 16:24 作者:张君 李正端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23日下午,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龙岩市委主要领导来漳平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龙岩市委余红胜书记来漳平调研讲话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龙岩市委工作要求,紧扣龙岩市第六次党代会和我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敢于担当、敢于作为、马上就办,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服务好大项目、好项目。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在两岸融合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等三方面厚植新优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国家、省、龙岩市最新防控要求,落实各项精准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层层加码”。要坚定不移抓好实体经济。要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理念,持续落实“434”重点工作(项目)推进机制,持续以大项目牵引,重点加快推进龙钢、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规划建设,推动主导产业聚集发展;要把握中央台办、省委台港澳办对口支援优势和《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政策叠加机遇,尽快策划交通、能源等领域项目,确保项目滚动接续;要充分发挥三大主导产业招商专班作用,紧盯重点地区,按“图”索冀、精准招商,尽快引进上下游补链强链延链项目,打牢项目支撑、增强发展后劲;要持续落实国家、省、龙岩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精准地研究制定针对性惠企政策,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持之以恒抓安全稳定。紧紧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交通、住房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要持续做大对台文章,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示范样板”。持续推进“大陆阿里山党旗红”党建品牌建设,加快漳平两岸融合发展展示馆等建设,切实让党建品牌“活起来”。要加强统筹协调,集中优势力量,加快推进漳平“台湾特色小镇”建设,确保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目标。

  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生态漳平。城市方面,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持续推进城市更新行动,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短板,切实以“绣花”功夫把城市经营好。乡村方面,要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围绕花和茶主导产业,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撬动社会资本积极参与进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效;要以“五星乡村”创评活动为抓手,深化“两治一拆”专项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把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培育提升一批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要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树牢底线思维,严格按照龙岩市委“四个坚持”“三项纪律”“三个原则”的“433”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坚持依法用权,严格依法办事,做到清清爽爽干事创业,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