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会议
漳平市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3 16:36 作者:曾佳强,吴宇恒(实习生)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12日,漳平市召开第三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第三次消防安全委员会暨“一月一主题”工作会议,总结我市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部署第三季度防范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漳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文部署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和芳,市安委会、消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以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毓文指出,今年以来,全国重特大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省、龙岩市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李毓文强调,思想要更紧起来。各有关部门要紧跟上级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紧绷防范之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紧盯在建工地、自然水域、景区景点、道路交通、燃气等重点领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行动要更快起来。要加快隐患排治,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严格按照“五到位”要求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快执法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快宣传教育,统筹用好“线上+线下”各类宣传资源宣传安全知识,营造“全民关注安全生产、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责任要更严起来。各乡镇(街道)、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从严履行责任,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类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要全面开展责任倒查,严格追究事故责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住建局、消安委办、安委办分别通报了我市燃气和自建房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及防汛应对处置情况,分析了消防安全形势,并部署了第三季度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