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漳平市住建局: 积极开展房地产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4-27 14:34 作者:刘智华 来源:漳平市住建局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期,我省爆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漳平市住建局积极应对,由分管副局长带队,组织工作人员赴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建筑工地、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疫情检查指导工作,确保房地产行业内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实处。

  1.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压紧企业主体责任。市住建局检查指导人员持续督促各个企业主体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主体设防疫专管员,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住建局和属地社区。二是施工企业、项目部、售楼部、中介机构等所有场所定时消杀。三是强化源头管控,严防输入。配合社区做好行业内宁德等风险地区来漳的房地产从业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工作。四是做好行业内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

  2.设置体温检测点,把好入门第一关。各房地产项目施工现场、房地产企业售楼部、开发企业出入口均设体温测试点、观察室,来人戴口罩、测体温、登记、扫码、登记表备查。工作人员实行轮班值守制度,对进出所有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三件套’措施,随时掌握疫情动态,及时报告相关信息,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已到检售楼部5个,中介机构13个。

  3.加强房地产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安排,我局组织全体房地产从业人员充分学习熟悉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切实提高了全体人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组织全行业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系列知识专题测试,有效检验了全体从业人员对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引导学懂弄通疫情防控期间应知应会知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已学习人数213人,测试试卷数213份。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