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点信息公开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平台作用,建设本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教育督导
漳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补助资金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1-30 17:19字号:
视力保护色:
 漳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财政补助资金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民办幼儿园:

根据《关于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补助资金使用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我局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随机抽调6名干部于2021年11月16日对全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随机检查。检查组对随机抽检的朝阳幼儿园等3所民办幼儿园2021年1月至10月获得财政补助资金进行专项检查。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各民办幼儿园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补助资金使用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重视规范办学行为,成立了以园长(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检查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能对照检查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整理相关材料档案,形成并上报了《“双随机”抽查工作自查清单》,财务管理等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一是大景城幼儿园2021年1月至10月获得财政补助资金372425元,用于购买玩具、草皮等91454.60元,结余282790.70元,已签订购买教玩具合同的价款是222500元,尚未支付。二是朝阳幼儿园2021年1月至10月获得财政补助资金414500元,用损益结转直接冲转,无独立核算。三是金富山幼儿园2021年1月至10月获得财政补助资金416625元,用于教玩具140526元,教职工工资127917.73元、教职工五险一金145481.27元,教育局表彰的个人安全综治奖2700元。检查中也发现了部分不规范问题。

二、存在问题

一是大景城幼儿园、朝阳幼儿园、金富山幼儿园3所民办幼儿园未根据《关于促进漳平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的实施意见》漳政办〔2017〕73号和教育局漳教综〔2018〕16号文件精神对财政奖补资金独立建账.二是大景城幼儿园财政奖补资金结存较大,朝阳幼儿园无独立核算、用损益结转直接冲转,金富山幼儿园无独立核算。

三、整改要求

严格按照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促进漳平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的实施意见(暂行)的通知》漳政办〔2017〕73号文件精神,于2021年12月31日之前建账、独立核算,做实费用收取、资金往来公示,确保资金取得和使用的公开透明。应在每年1月份向市财政局、教育局报送奖补经费使用明细情况。

 

  漳平市教育局          

                                                                            2021年11月29日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