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点信息公开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平台作用,建设本专栏。

拱桥镇上界村:支部引领谋发展,荷花结出致富莲
发布时间:2020-12-15 10:59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拱桥镇上界村因地制宜挖掘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通过支部引路、党员带领、群众参与、齐心发展的模式,走出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支部引领,发展“造血”产业。上界村党支部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新型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建立了以支部带头、党员为主的“上界党员莲子核心社”,从江西引进了太空莲,号召党员和组长代表带头种植莲子,成立“漳平市拱桥蕉山莲子专业合作社”(龙岩市级标准合作社),注册了“福上界”商标,统一了品牌和销售。目前,合作社有社员108人,其中党员有21人,合作社已种植莲子达1000多亩干莲子每年产量可为农民创收300多万元,带动全村贫困户18户种植莲子138亩,每年每户可增加收入约1.6万元。

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上界村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带经济”党建促脱贫”,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党员莲子核心社中的致富能手、技术人才与贫困户结对,并由每名党员包户挂钩3户贫困户,为他们争取项目资金提供政策信息,解决农业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近年来,上界村贫困户18 户 52人,种植莲子138亩,年增加收入30余万元;种植百香果30余亩,年增加收入10万余元;养殖蜜蜂近300箱,收割蜂蜜近2100斤,年可增加收入近10万元;养殖肉鸡蛋鸡近300羽,年可增加收入5万元;2019年全村所有贫困户均实现脱贫。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