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漳平市2019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和政策实施效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3-31 11:14字号:

漳平市2019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和政策实施效果报告

2019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闽财预指【201834号、闽财预指【201913号)于201912月全部拨付完毕,现将资金使用情况和政策实施效果报告如下:

1、福建省漳平第一中学改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18740万元,其中,2019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1540万元。新建图书馆综合楼占地6000平方米,共九层,建筑面积19500平方米(地下车库6000平方米);教学楼占地1900平方米,共五层,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运动场改造工程项目,工程规划占地20000平方米,其中地下停车场(以人防工程建设)占地面积11256平方米,可停车数量为400辆;礼堂占地面积5711平方米,可容纳人数约为1200人;田径运动场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运动场周围文化墙、人造草坪足球场、400米塑胶跑道、主席台及看台、人造草坪、防护隔网及栏杆。

2、芦芝镇芦芝新街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338万元,其中,2019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100万元。项目建设位于芦芝镇芦芝村,是集镇的重要道路,通过拟建道路两旁的绿化及附属设施的完善,可以提高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集镇品位,树立良好的集镇形象。项目建设除了间接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外,还可以为招商引资创造极佳条件,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另外可以带动周边的地价上涨,提升地块价值。

3、永福镇岭下村至适榕村道路硬化。项目总投资150万元,其中,2019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100万元。岭下村至适榕村道路硬化2.2公里,完善永福镇元沙、岭下、适榕、古溪四个行政村七个省级革命基点村交通路网的连接互通,改善四个行政村五千多人口的生产生活出行条件,增加群众经济收入。

4、菁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110万元,其中,2019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50万元。服务于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综合示范平台,具有开放、智能、互动、融合的特点,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咨询服务窗口,开展党群需求收集,提供政策咨询及基层党务工作受理,承接党日设计及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等相关业务,促进街道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5、官田乡官西农民公园建设。项目总投资50万元,其中,2019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50万元。官西村地处官田乡集镇所在地白溪的北岸,是官田乡集镇“一溪两岸”提升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园建成后,将极大地丰富了当地群众干部业余休闲活动场所,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受益人数众多。

6、新桥镇画乡公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45万元,其中,2019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50万元。该画乡公园位于新桥镇新桥村碧灵宫为入口延伸到山顶,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40亩。项目所在地生态资源丰富、空气新鲜、视线广阔、风景优美,登上山顶整体风貌及田园景观尽收眼底。在满足功能需求的基础上合理布局,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相结合,打造一个集休闲、康养、活动及农民画展示于一体的休闲画乡公园。项目由“景墙、栈道、亭子、长廊、道路、台阶平台铺装、路灯、排水”等构成。

7、南洋镇集镇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50万元,其中,2019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50万元。此项目的建成进一步提升南洋镇革命老区面貌,方便老区人民办事,有力地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建设落地,完善集镇环境及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生态小镇、旅游名镇、美丽茶乡”的建设步伐。

8、革命基点村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2019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100万元。涉及10个老区建设项目,有利于加快老区革命基点村发展,保证省定革命基点村实现小康。

9、溪南镇南洲书院修缮。项目总投资80万元,其中,2019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80万元。南洲书院是漳平市现存格局规整、建构精美、面积最大。保存较好的古书院,不仅具有丰富的山区文化内涵,而且极具独特的艺术价值,同时具有深厚的人文积淀和较高的文物价值,是研究清代书院不可多得的重要历史见证。

10、拱桥镇富康小区整治建设。项目总投资65万元,其中,2019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60万元。拱桥镇富康小区位于拱桥镇旧中学原址,整治后能为区内22户,约110人解决区内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卫生条件较差、存在高边坡坍塌安全隐患等问题。

11、和平镇和春村“六一坑”道路硬化。项目总投资20万元,其中,2019年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安排额度20万元。“六一坑”道路全长680米,是村民生产生活必经之路。长期以来,由于该道路年处失修,损毁严重,凹凸不平,泥泞不堪,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出行与劳作。道路硬化后,能有效解决村民的生产生活问题。

 

 

                                漳平市财政局

                                   2020326

附件下载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