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漳平消防
关于开展第三季度消防监督抽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7-05 15:4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漳平市消防救援大队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度第三季度消防监督抽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时间

2019年7月3日至2019年9月30日

二、监督抽查对象

(一)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宾馆、学校、医院、劳动密集型企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

(二)发生火灾将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党政机关、电力通信等单位。

(三)“一高一低、一大一化”专项检查。

(四)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

(五)文物古建筑、施工现场、“三合一”等单位场所。

(六)其他需要抽查的单位。

三、监督检查内容

1、建筑物的使用性质是否符合规定。

2、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车通道、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定。

3、建筑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

4、消防控制室的值班操作人员等从业人员是否经消防培训持证上岗。

5、单位的消防组织、消防工作制度、应急预案及消防安全逐级岗位责任制落实情况。

6、场所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现象。

三、注意事项

在监督抽查过程中,消防部门将责令单位改正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并依法予以处罚。对安全隐患较大,可能威胁公共安全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单位,消防部门将依法采取措施,责令隐患单位停产停业或予以查封。请相关单位认真进行自查、自改,作好监督抽查准备。社会各界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可通过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漳平市消防大队

2019年7月3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