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切实加强河道巡查保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13 15:2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各乡(镇)、街道河长:

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由于过年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生活垃圾未及时清运、随意倾倒垃圾到河岸边等现象,容易造成河道污染。为扎实做好河道的长效保洁管理工作,各乡(镇)、街道河长切实组织好河道专管员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对本辖区内的各支流进行全面巡查,特别是对各汇流处、排污口、河边农村生活垃圾堆积处等重要部位,加大巡查、跟踪,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保洁一处。

1.组织河道专管员加强日常巡查与保洁,正确使用APP巡河,确保做到一日一巡查,对所管辖的河道中生活垃圾、漂浮物等及时清理;巡河时间有保障,巡河率达到95%以上的要求。

2.省、龙岩市河长办将持续开展一月一抽查及河长制常态暗访工作,各级河长、河道专管员、协管员要切实履行职责,确保河道监管到位、保洁到位、整治到位。

3.巡查过程中发现大量垃圾、弃土、水质变化等问题,要及时报告乡(镇)、街道河长,并及时协调处理,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加强宣传教育,对向河道乱倒、乱扔、乱弃等不文明不卫生行为继续加大教育引导,利用宣传栏、标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以提高群众爱河护水意识。

 

 

漳平市河长制办公室

2019年2月11日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