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0:13 作者:市政协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按照漳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1210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新远主持会议并作小结,龙岩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的报告,通报了《市政协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于新远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对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要求,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组成员结合以上通报及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龙岩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开红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客观、精准的点评,充分肯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加强学习;二要加大整改力度;三要巩固整改成果。

于新远就下一阶段工作要求,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履职的强大动力。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市政协党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传承好“听党的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汲取红色营养和精神力量,持续强化对党中央、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政协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

二是狠抓整改落实。党组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班子查摆的问题,要主动认领,认真整改。对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坚持立说立行,迅速抓好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对正在解决的问题,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整改举措,加快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见效。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从问题根源上入手,探索破解问题的有效方法,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围绕查找出来的问题,部署好明年政协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是助推发展大局。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是推动发展。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政协助推漳平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紧紧围绕实现市委市府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政协的担当作为,为助推漳平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积极建言资政、展现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