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漳平要闻
向当代“南丁格尔”们致敬!市领导开展护士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10:03 作者:刘铭虹 责任编辑:陈建铭 来源:漳平新闻网 字号:
视力保护色:

  5月10日,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毓文来到漳平市总医院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市领导朱彩泰、聂鑫及市委办、市政府办、卫健局负责同志参加。

   

  “节日好!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致敬!”在市总医院,马桂秋一行先后来到妇产科、急诊科,看望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和援外护士代表,与大家亲切交谈,向他们送上鲜花,感谢她们一直以来的默默奉献、辛勤付出,并通过她们向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马桂秋指出,护理工作者一直都是我市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推进漳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坚守岗位,从严从细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要工作,为我市守牢扎牢新冠肺炎疫情防线作出了突出贡献。更难能可贵的是,大家还主动请缨驰援疫区,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疫最前线,白衣执甲、不负重托,有效助力泉州、莆田等地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苦练本领、勇于超越,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人文化、高素质的护理团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推动漳平护理事业再上新台阶。卫健部门和总医院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常态化地关心、关爱广大护理工作者,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确保其安心、放心地投入到实际工作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漳平市先后派出三批共7名核酸检测人员、70名核酸采样人员逆行出征,支援泉州、宁德疫情防控工作。在驰援期间,全体队员不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听从召唤、服从指挥、夜以继日、昼夜奋战,共计完成核酸采样约35万人次、核酸检测约282.6万人次,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

  责任编辑:陈建铭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