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妇联:我市一批家庭获全国、省妇联表彰
发布时间:2022-05-20 14:39 作者:颜美花 来源:漳平市妇女联合会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日前,全国妇联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与此同时,福建省妇联2022年度“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也一同绽放。其中,我市谢东庆家庭获评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陈富强家庭获评第十三届福建省五好家庭;李基辉、杨永龙等2户家庭获评2022年福建省最美家庭。

   

  谢东庆一家相亲相爱、崇德向善。1996年,谢东庆到漳平永福创办成立首家台湾高山茶生产企业——台品茶业有限公司。茶园从最初的350亩扩大到1800亩,有效地解决了永福部分富余劳动力,每年增加农民收入近万元,带动部分村民脱贫。在谢东庆的带动下,越来越多台商台企入驻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目前,创业园落户台资企业82家,其中高山茶企业48家,年产值8亿多元。核心区永福镇常住台商600多人,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乡镇,被誉为“大陆阿里山”。

   

  谢东庆在创业过程中,还倍加珍惜亲情。每天从清晨起床到夜晚睡眠,总是“茶影”不离,“茶事”不断……但无论多么劳累,他都会拨通电话,问候父母、妻子,询问老人的起居生活与健康状况。1999年,年逾70岁的母亲患肝患,在台湾住院治疗期间,谢东庆放弃上百万元茶叶签约的商机,终日陪护在母亲床前,尽心照料母亲,每天亲自动手为老人喂饭服药、揉肩捶背、端屎端尿……。他与兄妹感情笃深。每当春节、妈祖节、中秋节临近之际,谢东便庆三番五次地邀约台湾的亲人们探访永福,共度佳节。

   

  谢东庆夫妻与乡亲们和睦相处,东家有经济困难,西家有家庭纠纷,热心肠的他或伸出援助之手,或主动帮忙化解。街坊邻里提起他的德行,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传为当地佳话。

  一直以来,我市有声有色地开展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扎实做好“家”字文章,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推动漳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目前,我市共有全国最美家庭2户,全国五好家庭1户;福建省最美家庭11户,福建省五好家庭5户;龙岩、漳平级最美家庭125 户,文明家庭26户。

附件下载
分享
收藏 取消收藏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