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100-1000-2021-00003
  • 备注/文号:漳政办〔2021〕20号
  • 发布机构: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4-08
  • 内容概述: 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漳平市新桥镇 吾祠乡小学幼儿园实行小片区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漳平市新桥镇 吾祠乡小学幼儿园实行小片区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4-21 16:24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相关单位:

  《漳平市新桥镇 吾祠乡小学幼儿园实行“小片区”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经市政府2021年第6次常务会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8日          

  

漳平市新桥镇 吾祠乡小学幼儿园实行“小片区”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为优化农村小学教育资源配置,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结合我市部分农村小学地域布局实际,将新桥镇和吾祠乡的小学、幼儿园实行“小片区”管理。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推进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二、模式与原则

  (一)模式。新桥镇和吾祠乡小学、幼儿园“小片区”管理实行“统一管理、师资互动、资源共享、统一教学、捆绑考核”的管理模式。

  (二)原则。新桥镇和吾祠乡小学、幼儿园“小片区”管理遵循“统一配置行政管理人员、统一按校(园)核定教师编制和教师职称职数、统一调配教师、统一教育教学管理、统一经费管理、统一考核考评”的原则。

  三、具体办法

  (一)片区设置

  根据吾祠乡小学和幼儿园的生源状况。2021年秋季吾祠乡的小学、幼儿园并入新桥中心学校实行“小片区”管理。

  (二)管理机制

  1.建制不变。凡实行“小片区”管理小学、幼儿园原建制保留,事业统计报表上报渠道不变。

  2.绩效债务归属不变。实施“小片区”管理之前所产生的债权债务归属不变。

  3.投入机制不变。乡镇对所辖小学、幼儿园的基建、大型修缮、设施设备、重要活动、重要节日的经费投入和经费补助不变。

  4.小学、幼儿园招生范围、办法和教师、学生所享受的优惠政策不变。

  (1)原乡镇的招生范围和招生办法不变;

  (2)原乡镇教师所享受的各种生活补贴标准不变;

  (3)原乡镇学生的生均公用经费和学生所享受的资助政策不变、市政府按原渠道拨付。

  5.教师编制和职称职数的测算标准不变。原乡镇的教师编制和教师职称职数本轮内测算和指标的下达不变。

  四、行政与财务管理

  (一)吾祠乡各小学、幼儿园行政管理隶属新桥中心学校管理,班子配置按完小职能配置,吾祠校长由新桥中心学校副校长兼任。

  (二)财务由新桥中心学校统一管理,实行“一支笔”审批。

  五、党建与党员管理

  党建与党员管理工作由新桥中心学校党支部统一管理,撤消吾祠学校党支部。

  六、师资与教学管理

  (一)新桥镇、吾祠乡小学、幼儿园教师由新桥中心学校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考核。

  (二)完小班级学生数有两个班均不足10人,原则上实行复式教学;幼儿园幼儿总数不足25人的,原则上开设混合班。

  (三)新桥镇、吾祠乡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实行“十统一”即:统一作息时间、统一课程设置、统一教学计划与进度、统一安排教研教改活动、统一质量监控、统一教师培训、统一教学常规要求与检查、统一学籍管理、统一资源共享、统一安全管理。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