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100-1000-2021-00001
  • 备注/文号:漳政办发明电〔2021〕1号
  • 发布机构: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1-14
  • 内容概述: 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漳平市聘请招商顾问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漳平市聘请招商顾问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来源: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2-05 15:57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有关单位:

  《漳平市聘请招商顾问实施办法(试行)》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漳平市聘请招商顾问实施办法(试行)

  为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拓宽招商渠道,壮大我市招商力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制定本办法。

  一、聘任期限

  聘任期为两年,期满后可以续聘,续聘实行一年一聘。招商顾问名单实行动态管理,适时调整充实。

  二、聘任条件

  1.在我市有一定影响的行业代表、企业界负责人、商会会长及热心乡贤。

  2.在我市投资达一定规模且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的外来投资企业负责人。

  3.热爱漳平,关心漳平,支持漳平发展,热心推进漳平经济发展且做出较突出成绩的各界人士。

  三、选任程序

  市商务局结合各部门意见,负责提出拟聘请的招商顾问名单,由市政府审定,并对符合条件的招商顾问颁发漳平市招商顾问聘书。

  四、顾问职责

  1.宣传漳平投资优惠政策与投资营商环境,捕捉符合漳平产业发展优势和定位的拟投资意向项目,向漳平引荐市外客商、投资项目、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急需人才,及时沟通合作双方的意见和信息,推进项目合作,积极协助组织开展具体的推介和招商活动,并为漳平市外的招商活动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2.原则上每年组织和介绍外地知名企业、行业商协会到漳平参加重大活动或投资考察不少于2次(投资商、企业不少于3家)。

  3.积极献计献策,为漳平的经济发展提供咨询意见或建议,积极参与漳平招商引资活动有关的其他工作。

  五、顾问待遇

  1.成绩突出的招商顾问,由市政府给予相应的荣誉表扬。

  2.招商顾问或其委托人陪同项目团队来漳平投资考察、对接项目,由项目挂钩市领导牵头服务。对其在本市的活动,相关部门给予支持和配合。

  3.招商顾问对外宣传推介、对接所需项目信息、相关政策、措施及其他资讯材料,由市商务局汇总并及时无偿提供。

  4.对招商顾问引进落地的投资项目由服务部门或乡镇(街道)牵头,在项目跟踪和行政审批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六、附则

  1.本办法由市商务局负责解释。

  2.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试行两年。

  

附件

漳平市第一批招商顾问名单

序号

姓名

      

1

王屏生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资深主委/荣誉会长;佛山市顺德区锡山家具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2

韩宗涛

兴华财富集团董裁办主任;福建龙钢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3

吴哲彦

福建省漳平木村林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4

蔡建东

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区域总经理;漳平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

5

任立荣

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浙江新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正盛无机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6

喻鼎辉

福建省漳平市九鼎氟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7

李俊扬

漳平市泉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漳平市国联玩具礼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漳平市嘉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8

曾占市

漳平商会北京分会会长;北京厚德曾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9

廖剑锋

漳平商会上海分会会长;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全球合伙人、执行总裁;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10

赖建林

深圳市福建漳平商会会长;深圳市为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11

李日强

福州市龙岩商会执行会长;福州市漳平商会会长;福建轩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

嘉博联合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嘉博筑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