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镇人民政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09-02-18 15:46

永福镇人民政府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要求,特编制永福镇人民政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51日起至20081231日止。本报告通过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进行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福镇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联系方式:漳平市永福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597-7881010,传真:0597-7887654)

一、概述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推进工作。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及透明度,2008年我镇调整充实了永福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挂靠在镇党政办公室,具体指导、协调和组织实施信息公开工作。同时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和公开方式,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截至2008年底,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公开的信息类别主要包括:机构职能信息、为民办实事、扶贫救灾、科教文卫、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公共服务等。

)公开形式

我镇主要通过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近期我镇出台的一些文件,让社会及时了解我镇工作运行动态,并通过公开栏、宣传栏、横幅等形式公开有关我镇的一些信息,方便公众及时了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20081231日,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宣传教育培训不足。部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影响不全面,导致镇信息公开工作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二是公开面不够广泛,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一步提高。重视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公示栏公开政府信息,但未能通过更多、更为广泛的公开方式进行公开信息,特别是适合村级农村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不够丰富

(二)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培训。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加深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补充完善,创新途径。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要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和丰富公开形式上探索新出路,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年末

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2

其中:1、网站公开

12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永福镇人民政府

                                                                                                                               200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