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镇人民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永福镇 时间:2013-01-28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永福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11日至20121231日。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我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联系方式:永福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97-7881010  真:0597-7887654

一、概述

 2012年,我镇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加强工作领导,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

2012度,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

2012年度,我镇主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55条,信息覆盖安全、民政、人武、教育、组织、水利、计生等多个方面。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形式

本镇政务公开工作按照《规定》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政府政务信息。公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永福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专栏可查阅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本级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全镇没有发生收费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的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及时答复依申请公开,全镇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 

2012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清醒的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对《条例》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不够丰富。

(二)改进情况

我镇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是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永福镇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某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64

26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64

26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永福镇人民政府

                            201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