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904-0300-2020-00015
  • 备注/文号:西政〔2020〕32号
  • 发布机构:西园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27
  • 内容概述: 西园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西园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27 15:22
  

 

西202032 

 

西园镇人民政府关于

加强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村委会、镇直各有关单位

国庆中秋将至,假期时间长,群众出行、集会、旅游和各类节庆明显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安全风险和不稳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压力加大。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现就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村委会、镇直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我省实施细则,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完善安全防范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进一步压实主要负责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有单位要按照 “三个必须”要求,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和频次,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一线员工素质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坚持盯紧看牢,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各村委会、镇直各有关单位要始终把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作为重中之重工作,坚持重心向下、关口前移,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 采取有效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管执法,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物品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交通运输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危险废物和自然灾害 10 个专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交通运输方面要突出“两客一危”车辆监管,严肃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规定不落实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危险品道路运输事故多发势头。建筑施工方面要重点治理人为因素可能导致发生险情和事故的行为,推动施工企业和施工现场安全技术措施的执行。危险化学品方面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等各个环节的风险管控消防方面要聚焦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电动车、彩钢板建筑、家庭加工作坊、“三合一”场所、城乡接合部、物流仓储等突出风险以及乡村火灾,集中开展排查整治认真组织开展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同时,持续抓好提升一线员工安全素质专项整治的组织开展。要加快铁路沿线各隐患问题的整治销号进度,加强路地协调,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普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确保铁路运行安全。

三、保持高压态势,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和三年行动深入开展

各村委会、镇直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和省、龙岩市及漳平市大排查大整治指导服务、防范攻坚指导服务、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等各级检查、督查、指导服务发现的问题隐患,针对本辖区和本行业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前一阶段工作的不足之处,继续组织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保持高压态势,对重点部位、要害岗位和关键环节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和节日期间的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治理,及时整改消除事故隐患, 确保安全形势稳定。镇安委办将安排指导服务组对各村委会、镇直各有关单位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服务。

四、严格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国庆中秋期间,各村委会、镇直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 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要进一步规范值班值守的工作标准、程序和要求,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要果断采取措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及时上报信息,第一时间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控制险情,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西园镇人民政府

2020年927

 

 

 

 

 

 

 

 

 

(此件主动公开)


 

 

  漳平市西园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27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