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溪南镇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09-02-05 17:49

漳平市溪南镇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溪南镇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085120081231。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漳平市溪南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地址:漳平市溪南镇南洲东路,联系电话:0597-7710456,传真:0597-7713746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根据漳平市政府办统一部署,我镇规范了政府信息工作条例,设立了以党政办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了党政办为我镇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一名党政办干部兼职负责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根据上级要求,我镇编制了《溪南镇信息公开指南》、《溪南镇信息公开目录》、《溪南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的说明》。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我镇多次组织全镇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漳平市有关文件精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镇年度考核。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情况:参加市政府办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集中全镇干部学习《条例》,并认真讨论、落实措施、配置上网U盘,打印《条例》发给干部、职工,做到人手1份,并督促学习情况,促使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08511231,我镇共在漳平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19条,包括《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工作信息、机构设置、政策法规等项目。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在漳平政府网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镇政务信息公开栏中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20081231我镇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并没有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事项。

六、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的主要问题:文件公开不及时,对于需主动公开文件及不予公开文件界定不清晰。

(二)解决问题的办法: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认真把握文件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机关绩效考核的内容,以加强监督,逐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成效。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三)附表

 

 

 

漳平市溪南镇人民政府

200925  

 

 

 

 

 

 

 

 

 

附表:

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9

其中:1.网站公开

19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