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南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3-01 14:34
 

漳溪政〔201614

 

溪南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考评暂行办法》的要求进行编制。全文包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与附表7个部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电子版通过漳平市人民政府网站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溪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漳平市溪南镇南洲东路45号,邮编:364408,联系电话:0597-7710456)。

一、工作情况 

  2015年,溪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深入推进、全面展开,主要开展以下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及时更新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组织、推进和协调工作。同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并指定党政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及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认真落实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传达省、龙岩市、漳平市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任务,扎实落实会议精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迅速铺开。三是依托政府门户网站,迅速搭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按照市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更新网站部分后台程序,扩充网站前台版面和空间,及时公开政府工作信息。四是组织开展专业技能知识培训,从政策、技术到内容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标准化、规范化指导和服务。抽调懂政策、懂业务的骨干人员,分阶段从政策要求、内容标准、技术操作等三个方面进行培训,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良好服务。五是提高标准,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公开范围,结合不同部门业务范围实际,因地制宜分配公开权限,扎实推进各部门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深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升信息公开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信息公开数量、类别

主动公开信息共20条,类别包括工作信息、人事信息等。

  (信息公开方式

  通过政府政务网、公开栏、下发文件或宣传纸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因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信息流量大,内容全面,公开渠道便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群众提出其他方面政府信息公开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不存在按照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未发生针对有关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一定进步,但与公众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形式等都还需改进。信息工作人员偏少且有较大变动,造成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漳平市溪南镇人民政府

                2016年1月14

 

附件:

漳平市溪南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0

23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政府公报公开数

20

236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