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913-0600-2023-00006
  • 备注/文号:漳溪政〔2023〕16号
  • 发布机构:溪南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7-03
  • 内容概述: 溪南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溪南镇2023年秋季征兵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溪南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溪南镇2023年秋季征兵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溪南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07-28 10:43

 

 

 

 

 

 

漳溪政〔202316

 

 

溪南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溪南镇2023年秋季征兵宣传工作实施

方案》的通知

 

各村(场)、民兵营,镇直有关单位:

为全面做好2023年度征兵宣传工作,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溪南镇2023年秋季征兵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2023年溪南镇人民政府下半年征兵宣传工作计划

 

溪南镇人民政府                                                      202373

 

溪南镇2023年秋季征兵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为全面做好2023年度征兵宣传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正能量,不断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有效营造依法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大学生征集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创新方式方法,广泛深入地开展征兵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扩大辐射面和影响力,激发广大优秀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为征集更多高素质青年入伍,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工作目标

坚持征兵宣传于全民国防教育普及深度融合,一体推进,积极调动各级职能部门和主流新闻媒体共同组织实施,实现征兵宣传四个全覆盖工作目标。

三、时间和主要任务

(一)征兵宣传的时间

征兵宣传工作贯穿于征兵全过程,73日至815日为征兵集中宣传发动阶段。

(二)征兵宣传任务

1.各村(场)、镇直有关单位宣传栏及时更新征兵宣传海报,其中包含大型广告牌1张,各村(场)务公开栏需张贴小型海报17张。

2.溪南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推送征兵公告和征兵宣传短视频。

3.在人员流量大和醒目的位置张贴、悬挂征兵宣传标语、条幅,悬挂横幅标语。

4.各包村队长结合入户下村等时机发放征兵宣传单。

5.结合院校放假、大学生陆续返乡等时机,组织镇人武干部、民兵营(连)长上门到户,进行面对面、点对点、键对键的征兵宣传,摸清底数,号召和激励大学生特别是毕业大学生踊跃参军报名。

6.各村(场)小微权力监督群中公示征兵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征兵宣传的责任感。搞好征兵宣传发动,是征兵工作展开的前提,是圆满完成征兵任务的基础,直接关系到征兵工作任务的完成和兵员的质量,这就要求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行扎实有效的宣传发动工作,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踊跃报名应征。高质量地完成好今年秋季征兵任务。

(二)抓住宣传重点。为了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应征入伍,个人及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征兵工作相关法规政策,准确把握,增强征兵宣传的有效性。

(三)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征兵宣传的载体。要注重运用线上线下、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创新宣传的方法手段,增强征兵宣传效果。要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发动,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征兵工作的浓厚氛围。

 

 

 

 

 

 

 

 

 

 

 

 

 

 

 

 

 

 

 

 

 

 

附件

 

2023年溪南镇人民政府下半年征兵宣传工作计划

制表单位:漳平市溪南镇人武部                                 时间:202373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大学生征集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创新方式方法,广泛深入地开展征兵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扩大辐射面和影响力,激发广大优秀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为征集更多高素质青年入伍,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序号

   

有关要求

参加人员

1

各村(场)、有关单位宣传栏及时更新征兵宣传海报。

根据市武装部要求,及时更新替换破损、老旧的征兵宣传海报。其中包含大型广告牌1张,各村务公开栏需张贴小型海报17张。

专武干事、村(场)民兵营(连)长

2

溪南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推送征兵公告和征兵宣传短视频。

发布征兵公告,收集征兵宣传相关照片材料及国防动员相关视频并定期推送。

镇专武干事、宣传干事

3

在人员流量大和醒目的位置张贴、悬挂征兵宣传标语、条幅,悬挂横幅标语。

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实施。

专武干事、村(场)民兵营(连)长

4

入户进行征兵宣传和发放征兵宣传单。

组织镇干部学习征兵宣传相关内容,了解基本国防动员知识。入户宣传能够讲解征兵相关政策。

村干部

5

结合院校放假、大学生陆续返乡等时机,组织镇人武干部、民兵营(连)长上门到户,进行面对面、点对点、键对键的征兵宣传,摸清底数,号召和激励大学生特别是毕业大学生踊跃参军报名。

 

根据下发名单精准宣传。其中:往届毕业生85人、应届毕业生5人(下林、朗车、官坑、溪南、大山各一人)

镇人武部长、专武干事、村(场)民兵营(连)长

6

于各村小微权力监督群中公示征兵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

 

各村纪委委员及时在福建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群众端龙岩小程序、小微权力监督群中公示征兵信息。

各村纪委委员

说明

相关的参加人员严格按计划落实征兵宣传工作相关内容。

 

溪南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373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