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913-0600-2019-00022
  • 备注/文号:漳溪政﹝2019﹞61号
  • 发布机构:溪南党政办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23
  • 内容概述: 漳平市溪南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漳平市溪南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24 16:48

  

漳平市溪南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村委会、各有关部门、各生产经营企业:

2019年国庆节将至,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就认真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目前我镇安全生产较为稳定,但形势仍然严峻,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各村、各有关部门和各生产经营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各行业领域责任领导要带队督促检查;各村、各有关部门和各生产经营企业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口把守,紧紧盯住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和问题较多、事故多发频发的地方和单位,落实安全生产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部门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严防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二、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各村、各有关部门要针对节日特点,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一是深化危化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各类危险化学品、民爆器材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剧毒物品生产、经营、使用、储存企事业单位危险物品安全防范措施。认真落实好危化品企业安全特别管控措施,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特别是危化品罐区、库区、堆场进行严密检查,督促危化品从业单位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严密监控重大危险源,确保安全生产。二是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公路工作站、道安办要配合派出所加强对客运、危险物品运输、重型车运输的安全检查,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坚决遏制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加强对各类客运、货运车辆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定。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坚决防止将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带上各类交通运输工具。三是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对节日期间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制定并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公安部门要严格审批把关。消防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排查消除事故隐患,集中组织力量对宾馆、饭店、医院、学校、敬老院、建筑工地以及人口居住密集区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有关责任单位要做好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提高设施完好率,保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电梯安全大检查,对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电梯开展全面排查和隐患治理,确保安全运。四是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强化房屋建筑施工、市政基础设施、交通和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现场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对易受台风、暴雨等影响的工地、临时宿舍和大型设备等,建设单位要提前采取防护措施。持续开展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和预防脚手架坍塌事故专项检查,强化重点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监管,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同时,农业机械、燃气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行业领域,也要采取针对性的安全监管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三、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整改

各村、有关部门要深入分析研究本地区及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找准存在的风险节点、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治本攻坚。要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各类隐患排查治理。要综合运用各项专项检查、明查暗访等手段,切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要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整改;对企业自查自纠和有关部门或单位督查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要严格落实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和责任人,切实将各类隐患整改到位;对节日前后存在停工复工的企业,要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开复工前的安全管理和检查措施,全力防控各类事故风险,确保节日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四、落实应急值守工作要求

各村、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突出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重点设施、重点单位和部门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建立健全节日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的预测预警机制,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要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理。

 

 

 

漳平市溪南镇人民政府 

20199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