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洋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0-04-20 15:52

双洋镇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09年我镇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及应对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至200912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漳平市双洋镇党政办联系(联系方式:双洋镇城内村交通巷11号,漳平市双洋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邮编:364402;联系电话:0597-7670011;传真:0597-7670007

一、概述

 () 统一认识,完善机制。严格按照《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的要求,全面有序地推进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各项制度规范,确保信息公开有序进行。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建立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政务公告等,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务信息。

() 强化学习,狠抓落实。建立起长效学习机制,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组织人员对相关理论政策和先进经验进行学习,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推进政府信息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落实中,一是明确要求各部门、工作人员要把信息公开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积极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二是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对不涉密信息面向社会主动公开,对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及时进行答复。三是严格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主动提交公开信息资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2009年度,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我镇公开的信息中,机构介绍类信息3条;综合类信息7条;工作信息类2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乡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专栏可查阅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众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各部门均开设政府信息公开的电话查询渠道,方便公众咨询、查问。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告栏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布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党政办公室目前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没有发生收费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与市政府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工作内容有待于进一步规范。下一步我镇将按照市政府提出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深化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探索优化信息公开渠道,加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便捷。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

    其中:1、网站公开

10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双洋镇人民政府

20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