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LY07909-0600-2019-00026
  • 备注/文号:双政〔2019〕71号
  • 发布机构:双洋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10
  • 内容概述: 双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东洋村房屋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双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东洋村房屋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7-10 08:53

 

 

 

 

 

 

双政〔201971

 

 

双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东洋村房屋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东洋村民委员会,镇直各有关单位:

《东洋村房屋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1、东洋村房屋整治工作协调小组

2、空心房拆除协议

3、东洋村土墙、砖混全裸房屋立面改造协议书

4、东洋村水泥砂浆打底房屋立面改造协议书

5、东洋村 “平改坡”协议书

6、东洋村房屋立面改造、“平改坡”验收表

 

                             双洋镇人民政府

                              2019710

东洋村房屋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双洋镇东洋村为中国传统村落和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9年入选龙岩市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漳平市乡村振兴试点村。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全力提升东洋村的乡村建筑风貌和农房质量,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现制定东洋村房屋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一、整治对象

东洋村境内所有的空心房、裸房和乱搭乱盖,包括长期闲置无人居住、废弃、老旧土坯房或年久失修的破损房屋、老旧厕所、烤烟房、老旧炮楼,裸露的外墙,未建屋面或搭盖彩钢瓦的平房,乱搭乱建的鸡鸭棚、猪圈、简易工棚、彩钢棚及各类违规设置的广告牌等(有保留价值的建筑物不在整治对象内)。

二、实施主体

以东洋村辖区范围内符合第一条所列整治对象的群众为实施主体。由群众自行选择有资质的企业或者有实力的施工个体队伍进行规划、设计、施工,自行采购施工材料,自行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三、整治方案及规范要求

1、拆除空心房。拆除长期闲置无人居住、废弃、老旧土坯房或年久失修的破损房屋、老旧厕所、烤烟房、老旧炮楼。

2、改造裸房。采取外立面改造和实施“平改坡”方式对裸房进行整治改造,按照传统村落风格要求,统一规范房屋建筑风貌,改善居住环境。

1)针对裸露外墙或与整治范围内建筑风格不协调的外立面,采取房屋立面改造的方式统一规范。要求总体上按照“黑、灰、白”三个基础色调进行把控,一是房屋外墙改造原则上必须是白色,采用石灰、水泥漆、真石漆装饰,不得实施简易涂料粉刷,二是外墙一层墙裙高度为0.81米,颜色为黑灰色,材料采用涂料或瓷砖贴面。

2针对砖砌房屋顶未建屋面或搭盖彩钢瓦的平顶农房,实施“平改坡”改造。要求屋顶为斜屋面建筑,坡面材料为塑脂瓦、硫璃瓦、铝板(琉璃瓦式)或瓦片,骨架材料可为木架、铁架、钢架或砖砌;斜屋面坡度约为2835度;颜色以深灰色为主;水塔需内置在斜屋面内,不得外露。

3、拆除乱搭乱盖。拆除乱搭乱建的鸡鸭棚、猪圈、简易工棚、彩钢棚等违法、影响美观的建筑;拆除各类违规设置的广告设施。力求做到简洁有序,实现整治范围内无违章建筑。

四、奖励标准

721日至1031日期间,整幢房屋完成平改坡和房屋立面提升改造的,可享受本奖励政策。在此之前或之后做好平改坡、房屋立面提升和空心房拆除的,或无法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完成的,均不能享受本项目奖励;如遇特殊情况需提交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研究决定。

1、空心房拆除奖励标准:签订拆除协议并拆除完成后,每平方米奖励105元。符合增减挂钩或新增耕地标准的地块,不再给予另外补偿。空心房拆除原则上由镇政府统一组织实施拆除;也可以由房主自行组织拆除,房主自行组织拆除的,每平方米拆除补助费用10元。

2、裸房改造奖励标准。(1)实施外立面改造:①裸露土墙(未粉刷、已粉刷但墙体脱落老旧或粉刷其他颜色的主体和围墙),砖混结构裸房露砖的房屋主体及围墙,每平方米奖励50元。②原有已抹水泥砂浆的房屋及围墙改造的,每平方奖励35元。③已贴外墙瓷砖的房屋及围墙或其他特殊情况:采取一事一议另行议定。(2)实施“平改坡”改造:整治面积按房屋建筑占地面积乘以1.2系数计算,每平方米奖励120元。整治面积以实际测量为准。

五、实施步骤

为顺利完成整治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双洋镇东洋村房屋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具体见附件1)。东洋村房屋整治工作协调小组按照宣传摸底、审核把关、整治实施、验收拨付四个步骤分别下设四个职能小组,每个小组的组长由相对应的班子成员担任,各职能小组工作职责如下。

1摸底宣传组

负责摸清农户基本信息、房屋现有状况、房屋面积和拆除意图等信息,留存房屋影像资料,逐栋建册归档,建立台账,请专业测量机构逐户逐屋测量、登记造册。抓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房屋整治的目的意义,宣传整治过程和整治成效,重点宣传推广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的做法经验,宣传发动群众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共同呵护治理成果;报道村干部及党员群众带头拆、带头整治等。

2、审核把关组

负责对报名参与裸房改造的必要性进行把关审核,提出需要参与整治改造的方案,明确所属的类型和标准,为实施改造与奖励提供依据。

3、整治实施组

负责与群众签订改造协议,推动房屋整治施工进度,对实施房屋整治改造项目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监督指导,确保符合建筑风貌管控等具体要求。对空心房拆除进行指导,对符合土地增减挂钩、新增耕地的地块及时向上申报。

4、验收拨付组

负责完工后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房屋改造工程量验收、核对,兑现奖励政策。①验收:由已完改造任务的群众提出验收申请,验收拨付组收到申请后的5日内组织施工队、房屋业主对整治的房屋进行质量评估、工程量、风貌要求等进行验收,登记造册签字,制作付款发放清单。②付款:根据验收小组提供的付款发放清单,由各组责任领导、责任人和驻村领导审核签字同意,按工程付款相关程序,提供完整付款手续后,拨付奖励款。所有奖励款由镇政府拨付到东洋村统一发放给房屋整治各实施主体。

 

六、项目实施时间

1、公示及报名时间:2019712-716

2、审核把关:2019717-721

3、整治时限:2019722-1031

七、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另行研究解决,最终解释权归双洋镇人民政府。

 

 

 

 

 

 

 

 

 

 

 

 

 

 

 

 

 

 

附件1

东洋村房屋整治工作协调小组

 

为确保东洋村房屋整治工作扎实推进,现成立双洋镇东洋村房屋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并设四个职能小组,具体成员名单如下:

  长:陈金旺  镇长

副组长:黄盛江  副镇长

陈阿炳  副镇长

刘一田  副主任科员

1摸底宣传组

组长:刘一田

组员:林春华、林雅婷、张晓影、游文野、陈静媛、

凌熔凯、吴金炉、林志斌、马子清、林友灶、

林频华、吴 

2、审核把关组

组长:黄盛江

成员:陈碧芊、罗晨旭、吴根炎、林金鼎

3、整治实施组

  长:刘一田

副组长:陈阿炳

  员:林春华、吴根炎、林金鼎、游文野、凌熔凯、

吴金炉、林志斌、马子清、林友灶、林频华、

  梅、杨昌盛、叶万金

4、验收拨付组

组长:黄盛江

组员:陈碧芊、罗晨旭、林春华、陈静媛、吴金炉、林志斌

附件2

空心房拆除协议书

 

甲方:双洋镇东洋村民委员会     

乙方:                           住址:东洋村            

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          

拆除空心房属性及地点:                                     

根据《双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东洋村房屋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双政[2019]71号)的通知要求,经甲、乙双方协商同意,特定如下协议:

一、乙方必须在2019          日前自行全面拆除     (空心房或附属房)。原则由政府组织拆除,自行拆除的每平方米补助费用10元。

二、空心房拆除奖励标准:签订拆除协议并拆除完成后,每平方米奖励105元。符合增减挂钩或新增耕地标准的地块,不再给予另外补偿。

三、乙方同意拆除空心房面积以第三方三维公司测量的面积为准。经测量,此次拆除面积为      平方米。

四、乙方拆除后的地块需进行整理,拆除后的地块不许乱搭乱建,不准养鸡、鸭、猪等家畜养殖。乙方如果违反本协议,甲方将收回拆除补助款,并组织人员强行拆除违规建筑。并追究乙方相关法律责任。

五、由乙方自行组织拆除,乙方应加强安全管理,对安全责任负全部责任。

六、空心房拆除后乙方向甲方提出验收申请,甲方收到申请5日内组织相关人员对拆除的房屋进行质量评估。

七、经验收鉴定合格后,由甲方一次性将奖励款发放给乙方。

八、本合同一式四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村委会存档二份。

甲方:双洋镇东洋村民委员会       乙方(签章):

法人代表:

2019     

 

附件3

东洋村土墙、砖混裸房屋立面改造协议书

 

甲方:双洋镇东洋村民委员会

乙方:                 

1.乙方同意将位于东洋        号,面积约    平方米的土墙、砖混全裸结构房屋进行立面提升改造,房屋外墙改造原则上必须是白色,采用石灰、水泥漆、真石漆装饰,不得实施简易涂料粉刷;外墙一层墙裙高度为0.81米,颜色为黑灰色,材料采用涂料或瓷砖贴面。

2.乙方在房屋改造施工过程中,要监督施工队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施工,安全责任全部由乙方承担。

3.甲方在乙方工程实施完工后,组织相关人员对房屋改造工程量验收、核对,登记造册签字,制作付款发放清单,再由甲方发放房屋整治奖励金。实际改造面积以验收组核实为准,具体标准为每平方米奖励50元。

4. 乙方房屋改造需符合甲方及有关部门验收标准,如不符合,返工费用由乙方自理。

5.甲方在验收小组验收合格后,按工程付款相关程序,提供完整付款手续后,根据制作付款发放清单,在     天内拨付给乙方奖励款。

本协议一式四份,甲方三份、乙方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甲方(盖章):双洋镇东洋村民委员会    乙方签名:

   法人代表:                                       

            

 

附件4

 

东洋村水泥砂浆打底房屋立面改造协议书

 

甲方:双洋镇东洋村民委员会

乙方:                 

1. 乙方同意将位于东洋        号,面积约    平方米的原有已抹水泥砂浆的房屋及围墙改造的,房屋外墙改造原则上必须是白色,采用石灰、水泥漆、真石漆装饰,不得实施简易涂料粉刷;外墙一层墙裙高度为0.81米,颜色为黑灰色,材料采用涂料或瓷砖贴面。

2.乙方在房屋改造施工过程中,要监督施工队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施工,安全责任全部由乙方承担。

3.甲方在乙方工程实施完工后,组织相关人员对房屋改造工程量验收、核对,登记造册签字,制作付款发放清单,再由甲方发放房屋整治奖励金。具体标准为每平方米奖励35元。

4. 乙方房屋改造需符合甲方及有关部门验收标准,如不符合,返工费用由乙方自理。

5.甲方在验收小组验收合格后,按工程付款相关程序,提供完整付款手续后,根据制作付款发放清单,在    天内拨付给乙方奖励款。

本协议一式四份,甲方三份、乙方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甲方(盖章):双洋镇东洋村民委员会    乙方签名:

法人代表:

                                           

        

 

附件5

东洋村 “平改坡”协议书

 

甲方:双洋镇东洋村民委员会

乙方:                 

1.乙方同意将位于东洋村     号面积约      平方米砖砌房屋顶未建屋面且主体不再加层的平顶农房,实施“平改坡”改造,要求屋顶为斜屋面建筑,坡面材料为         〔塑脂瓦、硫璃瓦、铝板(琉璃瓦式)或瓦片〕,骨架材料可为木架、铁架、钢架或砖砌;斜屋面坡度约为2835度;颜色以深灰色为主;水塔需内置在斜屋面内,不得外露。乙方在施工前将施工材料、颜色、坡度等形成具体方案,上报镇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把关,同意后进行实施改造。

2.乙方在房屋改造施工过程中,要监督施工队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施工,安全责任全部由乙方承担。

3.甲方在乙方工程实施完工后,向验收组人员提出验收申请,由验收组人员对房屋改造工程量验收、核对,登记造册签字,制作付款发放清单,再由甲方发放房屋整治奖励金。具体奖励标准:整治面积按房屋建筑占地面积乘以1.2计算,每平方米奖励120元。

4. 乙方房屋改造需符合甲方及有关部门验收标准,如不符合,返工费用由乙方自理。

5.甲方在验收小组验收合格后,按工程付款相关程序,提供完整付款手续后,根据制作付款发放清单,在    天内拨付给乙方奖励款

本协议一式四份,甲方三份、乙方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甲方(盖章):双洋镇东洋村民委员会  乙方签名:

法人代表:                                             

 

      

附件6

 

东洋村房屋立面改造、“平改坡”验收表

                     验收时间:        

房屋位置

双洋镇东洋村        

 

 

 

户主姓名

 

房屋结构

□砖混结构         □土木结构              □其他:

房屋整治前外观情况

 

房屋主体建设情况:已建好          层,不再加高。

屋顶斜屋面情况:1.未能见到斜屋面       

2.已有斜屋面,但未贴瓦层,有搭彩钢瓦。

外墙装饰情况:1.裸露土墙、砖混结构裸房露砖

    2.已涂抹水泥砂浆

整治验收

情况

平改坡”改造:□房屋占地面积       1.2系数乘120/=         元;

合计奖励金额            ;

房屋外墙改造:1. 裸露土墙、砖混结构裸房露砖          奖励金

        元;

2.已涂抹水泥砂浆      ,奖励金额      元;                                                           合计奖励金额            ;

验收人签字:

 村支部书记签字:

村委意见(盖章):   

户主签字:

挂钩责任人:

驻村领导签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