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南洋镇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3-31 14:1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漳政办[2014] 203号文件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南洋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时限自201411日至20141231日。联系方式:漳平市南洋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597-7560168,传真:0597-7560169

一、概述  

2014年,南洋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漳平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南洋镇成立了以分管领导李虹为组长、党政办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政办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科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及时将有关信息予以公开,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更新完善指南目录。根据《漳平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试行)》,结合我镇实际,及时补充部门单位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既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检索政府信息,又便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分类与操作。

(三)落实相关配套措施。南洋镇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在物力、财力方面予以保障,从2010年度起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试行)》、《漳平市政府公开信息送交办法(试行)》、《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暂行办法》等文件,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
     
(五) 加强学习宣传培训。组织政府信息公开负责同志干部参加了漳平市政府办公室举办的各类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2014年度,我镇主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2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其它应主动公开事项  25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镇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专栏可查阅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众还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依申请公开”栏目,向我镇政府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同时,还可以及时通过市政府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布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我镇没有发生收费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些部门在工作部署和人员安排上不够重视,责任不明确,工作未落实;部门之间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差距较大;一些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属性界定不清、信息格式编制不准,一些部门没有按照公开时限的要求及时报送要公开的信息、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按照《条例》和市公开办的有关要求,针对薄弱环节,充实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规范工作流程,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指导。

今后,我镇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主动公开的意识,扩大信息公开范围。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4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5

13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5

13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南洋镇人民政府

2014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