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地乡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1-01-13 10:49

灵地乡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建省贯彻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0年福建省政府网站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0〕207号)文件精神的有关要求,按照《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漳政办〔2011〕1号)文件规定进行编制。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灵地乡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灵地乡灵地街8号;邮编:364407;电话:0597-7630001)。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乡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成立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的前提下,明确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依托政府门户网站,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保密审查程序,在做好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我乡还对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专业技能知识培训,积极稳妥地推进落实信息公开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灵地乡主动公开信息共6条,主要包括工作信息、政策解读及其他需主动公开的信息等多个方面。

主动公开的途径:一是网站;二是通过新闻和报刊形式,公开与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我乡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乡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不存在按照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问题。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乡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事项。

六、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乡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方面还有需要改进之处:一是少数部门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深,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不够及时,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宽,工作进展较为缓慢;二是公开形式较为单一,信息覆盖面不广;三是信息公开的制度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

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我乡采取如下改进措施:1.加强监察和督办。继续组织专门人员查找政府信息公开的薄弱环节,以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的程序和结果为重点,督促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2.丰富公开形式。在进一步提升网站服务功能、完善网站公开形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公开形式,拓展公开渠道,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途径,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保障社会公众便利获取政府信息。3.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让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

   其中:1、网站公开

6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灵地乡人民政府

                                                          2011113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