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城街道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4-02-17 15:2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龙岩市和漳平市的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菁城街道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见附件)等七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11日至2013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p.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联系方式:漳平市菁城街道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597-7533624,传真:0597-7528325

一、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由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分管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清理、汇总、公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

(二)认真开展工作。为了保证政府信息畅通和及时有效,街道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季度统计数据,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建立长效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始终注重制度建设,以制度约束机关,以程序规范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程序、范围、责任查纠等进行了详细规定。二是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及时、完整、真实。

(四)加强学习培训。主动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信息公开相关文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漳平市网站群简易操作手册等,提高业务知识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2013年度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均在漳平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公文类信息1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街道公开的信息涉及农业、安全、组织、教育等部门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民可以通过依次登入“漳平政府网——信息公开栏——乡镇政府信息公开——菁城街道”的方式,查阅街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还可以到街道左前方的政务公开栏,了解街道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街道暂时还没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街道没有发生收费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街道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未经系统的业务培训,对工作不够了解;二是公开相关的信息不够及时,公开范围、公开形式较单一,涉及群众利益方面的信息较少;三是对信息公开属性界定不清,没有按照要求及时报送要公开的信息,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相关培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三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保证信息高质量公开。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进一步提高信息整理能力,及时上传必须公开的信息。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9

6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政府公报公开数

19

65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漳平市人民政府菁城街道办事处

2014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