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城街道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09-01-30 14:5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特向社会公布菁城街道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5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漳平市政府网站(http://www.zp.gov.cn/)上公布。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菁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联系(地址:漳平市菁城街道解放路445号,邮编:364400,电话:0597-7533624,传真:7528325。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街道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08年街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实施,根据街道实际,研究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街道党政办公室,负责开展政府信息公开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网上填报工作。在网站上开通了信箱,对于辖区居民的咨询、投诉,都一一批示,相关部门认真办理答复。

二是精心编制公开信息的目录和指南。根据《条例》要求必须公开的内容,积极组织街道各部门,提出具体的公开内容,通过漳平政府网公开,以供公众查询,力争做到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向社会公开本街道应该和可以公开的信息。

三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平台,确保信息公开到位。严格按照《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对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实行统一领导,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公开向外发布,并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努力做到信息公开工作常抓不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街道主动公开街道部门信息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街道公开的信息涉及计生、民政、劳保、安监、综治等部门,确保落实信息公开制度。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民可以通过依次登入“漳平政府网——信息公开栏——乡镇政府信息公开——菁城街道”的方式,也可以通过街道左前方的政务公开栏了解街道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街道暂时还没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街道没有发生收费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暂时没有收到。

六、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调整、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公众参与信息公开的咨询、查阅和申请人数不多、有待进一步加强宣传。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持续性工作,我们要继续做好政府信息的收集和梳理,及时更新公开内容,做好信息维护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长效的管理机制,更好地满足公众的需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得到完善。

 

 

菁城街道办事处

2009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