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人民政府菁城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24 10:51

 

 

 

 

 

 

 

 

漳菁办〔20196

 

漳平市人民政府菁城街道办事处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及《龙岩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8年度菁城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附表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zp.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通过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反映或直接与菁城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联系。联系方式:漳平市菁城街道办事处党政办;邮编:364400电话:0597-7533624传真:0597-7528325。

一、 概述

2018年度,菁城街道办事处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

2018年,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日程,成立政府信息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由党政办负责对信息公开的内容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和真实性。

(二)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

由街道组织委员分管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清理、汇总、公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

(三)公开制度建设,工作组织、机构、人员、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党政办牵头负责,其他相关室共同协作落实。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每半年对政府公开情况进行检查,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漳平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栏、街道政务公开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外公开,让群众能第一时间能了解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度,街道对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共发布公开信息1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8年主动在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12条。具体为:机构职设置信息3条;政策、规范性文件1条;为民办实事信息1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信息3条;安全生产信息2条;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2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一是通过漳平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菁城街道办事处上传街道主动公开信息;二是通过街道政务公开栏、公告栏等张贴政府公开信息;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信息,及时、主动、准确解读。2018年共发布3份政策解读。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及时更新政府网站相应栏目政府信息,及时答复群众来信来访等信访问题。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以及个人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街道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和困难:

1.公开相关的信息不够及时,公开范围、公开形式较单一,涉及群众利益方面的信息较少。

2.信息公开发布不及时,没有按照要求及时报送要公开的信息,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

2.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

3.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进一步提高信息整理能力,及时上传主动公开的信息。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漳平市人民政府菁城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信息公开统计

 

漳平市人民政府菁城街道办事处

20191月18日

 

(此文件主动公开)

 

 

 

 

 

 

 

 

 

 

 

 

 

 

附表:

 

   

单位

2018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2

15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2

15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