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乡人民政府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01-18 17:57

  官田乡人民政府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官田乡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09年1月3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漳平市官田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漳平市官田乡人民政府;联系电话:0597-7850011 ;传 真:0597-7850000)。

  一、概述

  2009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央、省、市的有关要求,认真贯彻实施《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序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乡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专门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具体负责乡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加强载体建设。根据《条例》要求,结合我乡工作实际,采用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村委公开栏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将政府信息公开与乡务、村务公开有机结合起来。

  (三)加强业务培训。指定专人参加市里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熟悉信息公开的各项流程,做到规范操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  条。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包括灾后重建工作、救济优抚、科教文卫、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工作作息、社会养老、支农惠农、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公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官田乡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专栏可查阅我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也可通过乡政府政务公开栏、公告栏等渠道及时了解政府发布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我乡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我乡没有收费及减免的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乡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政务公开工作不够及时,存在延迟现象;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我乡将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公开并更新政府信息,不断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公开内容进行查漏补缺,对公开的形式、时限、程序、监督等进一步规范;通过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和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20

  其中:1.网站公开

  条

  20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6.其他形式申请书

  条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条

  0

  行政复议数

  条

  0

  行政诉讼数

  条

  0

  行政申诉数

  条

  0

  漳平市官田乡人民政府

  2010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