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乡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1-25 14:45

漳官政20185

官田乡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龙岩市和漳平市的有关规定,以及《2017年漳平市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漳平市官田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及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我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联系方式:官田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597-7850011    传 真:0597-7850000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建立起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站所及村配合的工作机制。明确以李俊键乡长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张丽莲同志为政务公开监督小组组长,办公室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部门。目前官田乡政府办公室配备1名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建立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制定定期检查考核制度,乡政务公开监督小组及各村的政务(村务)公开监督小组,做到每季度检查政务村务公开一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把政务村务公开工作列入考核各村、站所的内容之一。二是完善学习制度。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了市政府办公室举办的各类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2017年我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多条。其中政府网站86多条(含网站政府信息26条,“漳平官田”微信公众号60多条),村级宣传栏公开100多条。

(二)政府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我乡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主要有灾后重建工作、救济优抚、科教文卫、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工作作息、社会养老、支农惠农、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我乡政务公开工作按照《规定》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政府政务信息。公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官田乡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专栏可查阅我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众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乡政府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也可通过政府政务公开栏、公告栏等渠道及时了解政府发布、公布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乡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本级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涉及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乡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及时答复依申请公开,全乡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窗口工作人员变动较频繁,没有做好衔接工作,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开展;二是未建立政务公开信息反馈制度,公开后没有及时听取群众意见。

(二)改进措施

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窗口人员做好传帮带交接工作,对交接不到位的人员追究相关责任。加强热点公开,拓展公开内容,在贴近群众上下功夫。政务公开热点是人、财、物公开,必须及时公开,使群众了解主要内容,接受群众监督。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5

18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5

18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官田乡人民政府

                                 2018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