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桥镇人民政府关于拱桥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18 09:37

 

 

 

 

 

 

拱政〔20194

 

拱桥镇人民政府关于

拱桥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龙岩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及《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8年度拱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zp.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下载。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通过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反映或直接与拱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联系方式:拱桥镇新安街54号,漳平市拱桥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邮编:364416;联系电话:0597-7570001;传真:0597-7571234

一、概述

(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

2018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关心下,拱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小组成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增强了小组成员的业务能力。

(二)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

1.完善工作机构,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一名党政办工作人员具体负责镇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2.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审核后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动态公布本单位最新进展情况。

(三)公开制度建设情况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工作要求,我镇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等要求,由党政办专人负责具体工作,推动信息公开规范化、常态化工作。

(四)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为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发布,保证群众的知晓权,我镇及时将村民关切的重点工作在漳平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让村民能第一时间了解相关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历年累计公开21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今年我镇主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的22条政府信息,包括主要是人事信息4条、工作信息14条、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4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公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拱桥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专栏可查阅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众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镇政府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同时,还及时通过市政府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布政府信息。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我镇通过周二镇村集中办公向群众讲解其关心的各类政策。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2018年我镇认真履行工作职能,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接受咨询34次,其中电话咨询18次,当面咨询13次,“12345”平台咨询3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镇目前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及时答复依申请公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1.信息公开属性界定不清,信息公开不完整;2.信息工作人员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按照《条例》和市政府有关要求,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一是要做到专人落实,及时公开;二是要了解清楚信息公开属性界定,充实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规范工作流程,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指导。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附表:拱桥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拱桥镇人民政府

201919

(此件主动公开)

 

附表

拱桥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8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2

21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2

21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前申请数

0

0

2.网站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