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人民政府桂林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20 09:10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及《漳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等要求,汇总2019年桂林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漳平市政府网站(http://www.zp.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桂林街道办事处中进行下载。若有疑问,联系方式:漳平市桂林街道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597-7832306,传真:0597-7832006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街道深入贯彻《条例》精神,加大街道信息公开力度,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渠道,积极回应社会上关注的热点,切实提高街道信息公开实效性和时效性,同时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和新媒体作用,不断丰富公开载体和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大了街道办事处工作信息公开的力度。

(一)主动公开。为加强街道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专门明确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黄曹平分管街道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加强对信息公开的指导和审核。明确各科室专人负责街道信息公开的报送工作,熟悉信息报送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及时,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二)依申请公开。2019年以来,我街道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为保证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及时更新,防止上网信息缺失和滞后,确保信息时效性,不断提高信息和服务质量,做好街道门户网站的内容支撑工作,桂林街道党政办作为网站相关栏目的内容保障及更新的责任部门,及时提供经审核的网站相关栏目信息。

(四)平台建设。街道信息经过多年建设和资源的整合,已形成政府网站、政务微信公众号、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档案馆、图书馆)等多渠道的信息公开体系。一是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平台的作用,继续完善街道信息公开平台,进一步丰富街道信息公开平台栏目。二是积极利用新媒体公开街道政务信息,利用手机微信开设微信公众号漳平市桂林街道办事处,扩大桂林街道政务宣传回复互动范围,实现街道办事处与社会公众有效沟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五)监督保障。截至目前,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应公开而未公开或不应公开、公开不及时情况造成的事故或群众投诉以及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方面的事件。同时也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也未出现网络热点事件的预警信息,更未出现重大政务舆情。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9年度,我街道对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共发布公开信息2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911日至1231日止,桂林街道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各类工作信息共22条,网页访问790人次,现场接待4人次,电话接听2人次。其中:机构职能类工作信息1条,占4.5%;政策、规范性文件信息8条,占36.3%;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9%;重大项目建设信息 2条,占9%;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类信息3条,占13.6%;安全生产应急类信息2条,占9%;其他类信息4条,占18%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共设置了公开指南、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公开年报、公开意见箱、制度规定等6个一级栏目,其中公开目录栏目下辖机构职能类、政策、规范性文件类、规划计划类、行政许可类、重大项目建设类、为民办实事类、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类、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科教文体卫生类、安全生产应急类等10方面内容。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利用漳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桂林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专栏等媒介主动公开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同时,依托党务政务公开栏、内部信息公开栏及微信公众号等公开宣传渠道,及时公布街道最新工作动态。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在社会关切情况方面,2019年度街道无群众提出相关诉求,无回应工作。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20

规范性文件

    8

       8

    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9

      0

     56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72

      0

     21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3

155580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街道为加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对“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好保密审查相关工作,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实现打造阳光政府的目标。

2019年以来,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以及个人公开的申请。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街道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照新《条例》,对照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当前我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一是对新《条例》部分内容的理解不深不透,对是否属于政府信息、能否公开、公开到何种程度的把握不够精准。二是受编制所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兼顾其他工作,有时信息发布不够及时。

2020年,街道办事处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新《条例》内容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增强各级干部主动公开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机制,规范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质量。二是围绕《条例》的理解适用,针对性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履职能力,依法合规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透明、高效、规范。三是挖掘信息资源,坚持把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可公开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推进所公开的信息服务于群众。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漳平市人民政府桂林街道办事处

2020120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