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街道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1-01-21 15:39
 

 

  

漳平市桂林街道办事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等。统计数据时限为201011日至20101231日止。本报告公布在漳平市政府网站,联系方式:漳平市和平南路66号,Email:gldzb7832006@163.com电话:0597-7832006

一、   概述

()      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桂林街道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成立了街道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工作,不定期召开政务公开会议,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建立完善了政务公开的会议、发布、审查等各项规章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20107月重新修订了《桂林街道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要求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实效,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更好地服务于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自身建设;二是牵头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统筹本系统的政务公开工作;三是政务公开的内容将按要求在街道门户网站等公众平台公布。

 ()《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本街道办事处编制了《桂林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指南》,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在网站上及时公布并以纸质保存。

()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制度,明确分工、要求和责任,按规定要求办公室负责全局性、跨部门的文件处理工作,落实具体任务,负责相关政策意见的答复工作。同时建立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量化考核,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化工作,促进科学、民主、依法行政,增强政务信息工作的透明度。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了我街道办事处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推进机构、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的程序等;明确了各条信息更新维护责任人、更新周期和要求;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机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及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工作的监督投诉等。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加强宣传和领导,在全体工作人员中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政策制定、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坚持依法行政、组织专职人员参加《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从源头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0年度我街道办事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9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各类信息39条。

()      2009年以来政府信息梳理及公开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街道办事处认真整理、核对2009年以来的所有文件、审核公布了2009年、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

  ()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门户网站、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两馆查阅场所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的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的政府信息主要通过政务网站向公众公开,同时在市档案馆和市图书馆阅览室公开纸质政府信息。部分重要的主动公开信息同时通过报纸、电视、海报、信息公告栏等公共媒体及新闻发布会予以发布。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我街道办事处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承担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尚未实行收费。

五、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未发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0年,我街道办事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情况较好,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由于人少事多,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      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机制,继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对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监督,督促各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是继续加强政民互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把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予以公开。

三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培训、考核工作,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9

其中:1、网站公开

39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桂林街道办事处

                                                                           201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