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街道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6-01-04 13:03
 

 

桂林街道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的有关规定,以及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桂林街道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几部分组成。

一、 概述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桂林街道高度重视,明确由一名副科级领导主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做好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人员,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等规章制度的要求,根据流程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政务公开栏发布等平台的公开工作,推动桂林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

(二)加强学习,完善制度。结合《条例》《办法》和闽政办[201567号文件要求,严格按照《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漳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规章制度,并根据本街道工作实际,建立健全符合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自身实际情况的公开指南及各项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并按制定的具体措施执行。建立健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举报调查制度、监督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审议制度,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情况

201511日至1231日止,桂林街道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各类工作信息共47条。其中:机构职能类工作信息8条,占17.1%;规划计划类工作信息5条,占10.6%;为民办实事类工作信息11条,占23.4%;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工作信息5条,占10.6%;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工作信息5条,占10.6%;科教文体卫生类工作信息2条,占4.3%;安全生产应急类信息11条,占23.4%

(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桂林街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众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桂林街道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开设政府信息公开的电话查询渠道,方便公众咨询、查问。

(三)对历年来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梳理

按照由近及远的原则,对2010年以来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梳理,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进行摸底,共发布信息269条,2015年度公开信息47条,2014年度公开政府信息49条,2013年度公开政府信息48条,2012年度公开政府信息39条,2011年度公开政府信46条,2010年度公开政府信息40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道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街道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发布的政府信息还不够全面,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宣传不够,很多居民不知道如何获取政府信息。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多与市政府办信息科沟通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实践工作经验,结合桂林街道实际情况,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继续做好桂林街道网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定期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和认识。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漳平市桂林街道办事处

201614

                                                                

         

                                                                 

 

 


附表: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7

26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政府公报公开数

47

269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